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Zen×MC】Unhappy Day

万万没想到懒癌如我也会有一天半夜睡不着打开手机备忘录硬生生肝了一篇粮出来……

速成,简单的小甜文。Zen视角,第三人称。大概是个人写段子常用的少女漫文风。

依然感谢食用。


01

  Zen发现,最近MC有些不开心。

  有时她会在播放着他出演的剧目的电视机前走神,有时她会在一起吃饭时露出苦恼的表情,有时晚饭后他问要不要出去走一走时,她会犹豫一会之后说要不下次吧。但是,每一次问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是工作太累了吗,还是碰到了什么困难,她都只是摇摇头,挤出一个如常的微笑。尽管在他看来还是非常可爱,他依旧担心得不行。

  他……是不是做了什么让她不开心的事?

  他开始认真地反思自己。最近演戏是不是没有那么努力了,做出来的料理会不会让她吃腻了,每天必打三次的电话会不会让她觉得麻烦了……又或者,他已经没有那么好看了?

  自己一个人思考只能烦恼得焦头烂额,Zen决定试图求助RFA的众人。

 

02

  Jaehee说,如果不开心的话,看到你的脸就是一种治愈。还要在此之上的话,就是有更多空闲时间看你的脸。

  于是Zen决定,腾出更多的时间陪在MC身边。

  然而情况好像更糟了。他特意偷偷留出空闲的一整天,早晨MC望着他不紧不慢地端上精心准备的早餐与她一起享用时,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Zenny,你今天没有通告吗?”当他说明用意后,她只是笑了笑,有点不自然地说:“谢谢你,其实我没关系的。想你的时候,我还有很多你的照片和DVD呀。”

  难道真人已经比不上这些存档了吗?他挫败得几乎想哭出来。随后的一天,他们还是出门采购了下一周的存粮,窝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电影,MC还陪他对了新剧本的台词。但一不留神,她还是会露出担忧的小表情,看得他心疼又无能为力。

 

  于是他求助了Yoosung。

  这货的第一个提议是试试让MC玩LOLOL,从虚拟世界中感受乐趣,在作战中感受激情。Zen至少还很有理智的驳回了网瘾少年这个毫无根据的提议。然后Yoosung才认真地思考起来,传来一张图片——是他无数次表示过热爱的蜂蜜黄油味的薯片,他说,虽然很难买到,但是我身边的女孩子们也都很爱吃。

  Zen想了想,MC看电视时,确实有吃零食的习惯,似乎也曾经在聊天室里,表示过喜欢这个味道的薯片。

  于是他按照Yoosung的指示去了便利店,但买到的过程并没有描述的那么困难。店员女生听到他的请求后,主动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了两包,还很顺手地打了个折扣,当然,不能无端地接受好意,Zen回报了一张签名照。不管怎么说,女生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要是待会MC也能露出这样的笑容就好了。

  果然,这似乎是个不错的惊喜,她收到的时候十分意外,他们也愉快地分享完了这两包来之不易,不对,取之有道的蜂蜜黄油味薯片。只是很快,MC惆怅的表情又出现了,似乎程度还加深了点。

  要不要再去买,或者囤一箱呢?MC很快表示她还是希望控制体重,以及,如果每次都要给出签名照,她还是会有点不开心的。

  听到了“不开心”这个关键词,Zen在心里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

 

  虽然心里并不想求助Jumin,但Zen觉得在努力让喜欢的人开心这方面他或许更有经验——如果对象是猫的话。

  果不其然,那边沉吟过后发来了一连串选择,比如,为伊丽莎白三世开创新业务,给伊丽莎白三世聘请专用的营养师、美容师和服装设计师,目前还有给伊丽莎白三世买一座小岛的打算。

  ……你是认真的吗?Zen虽然很想控诉这位有钱人家公子是多么的奢侈浪费,但沉思一会之后还是得出了比较正常的结论,总之四舍五入一下就是给她特别的待遇,或者说,去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吧。

  安排一次旅行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Zen又开始在MC身边晃悠,就连MC也感觉到了异常,家里的电视机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转到旅游频道,桌子上还无缘无故多出了好几本旅行杂志,Zen也时不时在日常谈话里跟她讨论某个地方的天气和风土人情。终于,MC忍不住发问:“Zenny,最近工作很累吗?想要休息的话,我可以等你工作结束了带你去旅行哦。”

  为什么反而担心的对象反过来了啊。她真是迟钝得可爱。

 

  最后,虽然看起来最不靠谱,姑且也问一下707吧。

  在残忍而果断地拒绝了707给出的带她去逗猫和开着跑车疾驰的两个选项之后,Zen最后揉着因为707刷屏的“meow~”而发痒的鼻子,在混乱的文字泡中用视线捕捉到了一句难得正经的话。

  “既然你们都那么关心彼此,她看起来不开心的理由也只是因为在为你考虑着什么吧。”

 

03

  Zen回到家门口,敏锐地注意到门缝里没有透出熟悉的温暖光线,他记得MC总是会给他留灯的。他迅速从大衣口袋摸到钥匙打开门,果真室内是一片漆黑。

  她出门了?但她今天没有提到过。难道她身体不舒服?那她晚饭有好好吃吗?他摸黑找着电灯的按键,思绪都被这些混乱的猜测占满。

  “嘭”的一声,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落了他满身,一瞬间灯被打开,眼前忽然变得亮堂堂,他不由得眯起了眼,伸手挡住视线。

  接着他听到了他无比熟悉的,他的女孩元气活泼的嗓音。

  “哇!Zenny!圣诞快乐!”

  ……嗯?

  他反应过来,才发现身上布满了彩带,不远处的桌上摆着一个显然是自制的小蛋糕,旁边整整齐齐地放着两人的餐具和一份用心包好的礼物,而眼前的MC脸红扑扑的,眼底里都是笑意,带着一丝得意洋洋。

  “我猜你最近肯定会因为工作太忙忘记节日,而且你看起来一直是不太开心的样子,所以我就想一定要给你准备一个惊喜。”

  “嗯……话是这么说啦,不要笑我准备的东西太老套。情人节的时候你准备了太多,让我烦恼了好久该怎么做才算得上一个不错的回礼。”

  “所以……你喜欢吗?”

  怎么会不喜欢。虽然蛋糕的卖相有点微妙,虽然她说已经是织出来的第三条的围巾依然有几处明显的走线,虽然……他看起来不开心的理由只是因为她不开心。

  他执起她的手背亲吻,而后抬起头来,把这个问题抛向最后一位RFA成员:“babe,回答我一个问题,好吗?如果哪天你看起来不开心了,我应该怎样让你高兴起来?”

  她有点意外地眨了眨眼,然后理所当然地说:“只要看到你的笑容就行啦。”

 

  ……我亲爱的公主啊。真巧,我也是。

 

Fin.



20 Jan 2018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