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Zen×MC】与头发相关

只是个小段子。标题姑且保持下格式|ω・)و 

脑洞来源:游戏指南里看到Zen说考虑学编发帮未来女朋友扎,以及朋友说猕猴之间相互理毛是一种社交行为……(。


  MC不喜欢吹头发。

  有很多的理由,比如吹风机的声音有点聒噪,比如把头发吹干特别耗费时间和耐心,而且常常一手梳下来就是一把让人心悸的掉发。但是MC却把洗头的习惯贯彻到每一天,所以一般的处理方法是,头发擦干后用毛巾包起来,等上半小时左右重新放下来自然晾干。

  当然,那是搬来这里前的处理方法。

  进入冬天以后,Zen始终坚持不吹头发容易感冒的观点,主动揽下了为MC吹头发的任务——或者说得更确切一点,是把MC的头发吹干后再梳理整齐。MC有一头漂亮的栗色长发,长度将近及腰,发丝细软,只是稍稍变乱就容易打结,认真打理要花费不少时间。意外的是连本人都觉得麻烦的工作,Zen却似乎乐此不疲,总能温柔地帮她梳理好,最后梳子从头顶梳到发尾都是流畅的,完成时还要得意地配出“tada~”的效果音。

  就姑且享受一下这种特殊待遇吧。

  不过今天弄完头发之后,Zen把MC按住了,提议还要尝试给她编头发。

  MC突然想起,最近Zen在拍的角色是美发师。

  Zen几乎每拍一部戏就会多一个技能。

  比如饰演主厨角色时,跟着厨师们学会了剧里的几道菜,回到家就能穿上围裙带着MC改善生活;演乐队成员的那段时间,每天都会抱着吉他练习主题曲,带得MC到现在也会不经意就哼起这首歌;倒是接到牛郎角色的那次,好像本色出演就没什么关系了……?

  MC还在期待着是怎样的编发,很快就通过后背的动静察觉到其实只是最简单的麻花辫——头发分成三股,然后按顺序编起来。因为是最基本的编发,步骤似乎都没什么好描述的。但好像对身后的人来说并没有那么简单。嗯……发量好像分得不太对,编起来的感觉稍微有些笨拙。

  这是Zen少见的一面,可能也是他长期以来只简单把长发部分在脑后束起的理由吧。MC不由得笑起来,却不敢多动以免打扰他的热情。

  最后,MC摸着背后松散而有些参差不齐的麻花辫,听见Zen背后的喃喃自语:“好像跟学的时候不太一样……?宝贝,先别转头……再等我一会……”

  MC还是转了过来,拉着Zen也坐了下来,神秘兮兮地说:“Zenny,我可以教你一个更简单的,怎么样?”

  ……

  “完成啦!”

  对背后发生的一切一脸茫然的Zen,转过头来才发现MC其实是把两人的头发编在了一起。

  笑着无奈地揉了揉MC的头发,他问:“那这是什么发型?”

  MC却凑近他耳边,故意小声地说:“结、发。”

  Zen很快反应过来,笑意渐深, 一把拉过MC圈在怀里。两人的头发都很长,但编起来之后也只有靠得很近才不会扯到。然后他把下巴抵在MC的肩膀,轻轻慢慢地在她耳边把每个咬字发得极其清晰:“真可爱——但这可不能教给其他人哦。”

  “除、了、我。”


Fin.

03 Feb 2018
 
评论(6)
 
热度(64)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