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Zen×MC】衣不如新,人不如狗

那个……刚写完篇虐的,摸一篇欢快的缓一缓。

超短。完全玩坏预警,Zenny狗设定(然而并没有养过),OOC遍地跑。人有多大胆,私设多大碗。

这是一个有脾气的MC。勉强是篇年贺。


01

  MC发誓,她是无心的。

  本来只是在跟基友聊得高兴一时兴起,看到基友那个“只要我按下这个按钮,你就会变成一只傻狗”的表情包,又看到身侧自家丈夫束在脑后的长辫子,脑子一热就想付诸实践,像拉上世纪某个年代的那种灯一样不知轻重地扯了一把,念念有词,“只要我拉下这个开关,你就会变成一只傻狗!”

  她都想好了自家Zenny的反应——扭头过来,微微一笑,说:“宝贝,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吗?”

  但当她看见刚刚还活生生的人,就这样变成一只活生生的狗,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盯着她时,内心的愧疚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还是一只哈士奇。

  我的妈,这剧本不对啊。

 

02

  聊天室多出一个新话题。

  MC:“!!!!!!大家!狗应该怎么养?”

  Jaehee Kang,C&R公司集团的总裁秘书,人人称赞的可靠员工,理性自持的大姐姐,这样回复:“我在工作,暂时不想考虑养任何宠物。”

  Jumin Han,C&R公司集团现任总裁,智慧与财富相当,热爱动物(目前已知的只有猫)的资深人士,这样回复:“你为什么不养猫?猫是这个世界上最优雅的生物。伊丽莎白.jpg。”

  Yoosung Kim,如假包换的男大学生,兽医专业,关切同伴、在聊天室最活跃的游戏宅,这样回复:“等我!打完这盘LOLOL!啊!……先不说了!”

  “这样啊,虽然我是猫派的,”最后冒头的神出鬼没的Seven,发了一个沉思中的表情包。

  是了,这个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喜欢捉弄人,鬼点子很多,但骨子里最认真的天才黑客说: “我觉得云养狗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呸,还不如买两斤橘子。

 

03

  最后MC还是决定自力更生,上网查阅了一堆资料和八一八,火速抱回来狗粮玩具和项圈,购物袋放在沙发上刚好是小山形状。没等坐下沙发,就觉得沙发好像有点不一样。MC看了一眼家里沙发明显的一块缺口,又听见静默的空气中狗腿摩擦地面的声音,某只二哈正在试图把在沙发咬出的一块破布埋葬在桌底的海洋,刚好被逮个正着。

  “Zenny!”MC一声令下,只见狗躯一震,立马正襟危坐,毛都抖了抖。

  刚刚还气上心头的MC此刻想的是,看来不用起新的狗名了。

 

04

  其实MC与Zenny狗后来的生活意外的跟之前相差不大。

  每天早晨,Zenny狗用糊MC一脸哈喇子的方式叫MC起床,洗漱方便后拉着MC去晨跑。当然,是他在前面跑,MC在后面追。不知不觉就到了MC的上班时间,出门前彼此交换一个信任的眼神,Zenny狗再糊MC一脸哈喇子,愉快地迎来了自由自在的时光。演员天性难以抑制的Zenny狗秉持着自身的职业修养,将狗狗专用的玩具推到一边,努力翻起剧本,看得入迷时发现已经撕起来,地上落满白花花的碎片。趁着戏剧感极浓的这份悲凉,Zenny狗亮起嘹亮而感情饱满的声线,具体体现为“汪”、“汪汪”和“汪汪汪”。等到MC工作回来,Zenny狗换一种欢迎方式,扑向MC的大腿,得到拥抱后在玄关欢快地打转,接着因为疑似炸了客厅被赶上天台看星星,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泪流满面,但是哭不出来,就暂且理解为作为狗男人思考自己是否给了妻子太大的生活负担,以及今天的晚饭在几点。

  晚饭时间,MC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边看边吃,Zenny狗趴在她身旁的地上,边看边安分地啃狗粮,顺便思考当下奇妙的既视感:自己吃着狗粮,跟妻子一起看自己跟别的女演员一起演的爱情剧。而自己妻子在还是女友的时候有过在他眼前砸电视的经历,说不准今天在厨房里磨刀霍霍的时候想的就是他。

  最后在心里悠悠一声叹息:哎,她这小暴脾气。

 

05

  Zenny狗曾经思考过,如果他不再是人形,不再有英俊的外表,MC会如何看待他。

  然而MC只是每天清晨给他套上项圈,望着这个环状物体喃喃着:“哎,这个戒指也忒大了吧。”

  是的,虽然做不到一样的质感,但他的项圈跟她无名指上的戒指是一样的颜色。

  MC在户外追不上他时,也会在身后大喊:“Zenny,就算跑丢了也要记得回家的路啊!不要真的变成一只傻狗!”

  所以,就像她再不喜欢其他女演员跟他合作,也会贡献收视率那样,无论如何他还是被她爱着的吧。

 

06

  “宝贝,起床啦~”

  MC做梦做得昏昏沉沉,只觉得自己搭在谁身上的一条腿被放下来,然后重新盖好被子,捂得心口一阵温热。

  她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看到眼前的一缕银白色头发,抓住在脸旁蹭了蹭,怎么,不是狗毛了……?

  在早晨自带的柔光中,那张熟悉而帅气的脸向她凑近,眉目含情。她突然睁眼,大叫一声,“Zenny!”

  “啊?怎么了!”

  “在的话‘汪’一声!”

  于是新年的第一天,如今炙手可热的人气明星,曾经歌声被称赞为天籁的音乐剧演员,少女们心中温柔体贴的梦中情人,因为妻子莫名其妙的起床气,在逐渐明亮的日光中,委屈兮兮、千回百转地答了一声:

  “汪?”


Fin.


两句话甜饼。

MC:“说!你爱我!”

Zen:“是!我最爱你!”




10 Feb 2018
 
评论(1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