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Zen×MC】第十二天(一)

一个脑洞,写了一丢丢先扔上来放一放~

现实×虚拟世界梗,完全恋爱脑所以只是很简单的故事架构,依旧OOC和私设,文笔自由放飞。虽然结局大概想好了,还是打算二刷Zen线的时候一起写。准备看笨蛋作者自圆(不了)其说。

感谢阅读。


01

  游戏序章。

  [MC进入聊天室]

  在头像上笑得两眼弯弯用手比着“V”的金发少年Yoosung发着截然不同的表情包哭着说期中考砸了,夸张的耳机差点比那头热烈的橘红色头发还要显眼的707在旁边落井下石着“毕竟你整夜都在打LOLOL”,接着Jumin用那张表情匮乏的脸提醒“想进我的公司就注意一下GPA”让聊天室气温迅速下降几度,马上Zen就跳出来把话题歪楼到可以上社会热点的雇佣制度裙带关系。

  很快他们都注意到她,掺上刚刚窥屏中的Jaehee继续在频频跑偏的道路上讨论她的存在。

  聊天室突然安静下来,她打开输入框图标,点了那个唯一的选项。

  “Hello…”

  聊天室里又炸开了锅。

  一切都非常熟悉。看到这里,脑海里大概已经浮现出后面的剧情脉络,于是MC把文字速度调到最快,不用怎么犹豫就选择了下面的几个选项。

  “是、我什么也不知道。”

  “我只是从app store上下载了这个聊天室……”

  随着选完后不时跳动出来的以灰色为主的小心心,谈话很快结束,大家表示欢迎她的到来,又愉快道别。

  [Jumin、Zen、707、Jaehee、Yoosung★退出聊天室]

  [存档]

  手机页面从Loading跳转到游戏主页面,盯着那个滚动着的Chatroom图标,MC长舒一口气,整个人后仰靠在椅背上。

  她环视了一下自己周遭,手机正插着充电线,手边放着一包零食,床上的衣服还没叠好。

  这里不是十四楼,没有机密文件,当然也不会有隐藏炸弹。

  这里只是她的房间。

  MC不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也不是第一次准备走Zen的线路。

 

02

  要说玩了多少次呢,MC自己也记不清了。

  MC原本是个集邮强迫症患者,吃下安利开始游戏的时候本着选择困难的心豪情壮志地想把所有人的线路都走完,结果第一个走完Zen线的Happy Ending就栽了。刚被结局甜到心颤的她回到主界面准备重新开始游戏的时候,依依不舍地想,不如先吊在一棵树上玩出他所有的结局吧,以每次相似的开头,和每次相似的中途——选了几个碎心选项后心疼地看着毫不知情的Zen站在自己的角度努力为自己辩解,选了几个狂热煽动的选项后觉得会不会太露骨太对不起他,叹着气坚持不下去选回了三观最正常最温柔阳光可爱的选项,达成了一个个过程曲折又结果相似的HE。

  当然也有过NE。

  第一次走线路的时候,MC只是单纯想开一个好头,积极搜寻了攻略记下攻略角色的要点、聊天室的时间和邀请客人的标准答案,准备做一份满分答卷。然而,把所有套路准备好的结果就是把自己套路进去了,MC自觉每次聊天都像在斗智斗勇,不但一边要兼顾庞大的文字量理解剧情,还要看着对方每次都比自己技高一筹的回复想“Omg这个人怎么这么会撩…”、“你撩完倒是别跑啊!”、“不要太低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也爱你!”情感依次递进,玩到最后简直满足又精疲力竭。

  太可怕了,真的像谈了场十一天的恋爱。

  第二次走线路的时候,MC就安分了很多,凭借着记忆和真正的个人直觉安安稳稳地选择了很多正确选项,也有了更多空闲时间去了解Zen这个人物,从他的现状到成长经历,感受到自己真正在耐心地陪伴一个帅气、自恋、绅士、意外纯情,在生活的不易中坚持着梦想的男孩。MC偶尔还会点进有他的同人文吃粮,看着那个世界的恋爱故事痴汉笑。

  虽然说他只是游戏作品中的一部分,聊天和邮件都是系统编写的程序,声音也只是现实世界中另一个认真工作的人配出来的,但是MC知道,让她心跳的就是这个由这些组合而成的、也许确实活在另一个世界的人。

  所以MC第三次点开了这条线路,即使这场恋爱像一个循环周期,连快乐都是相似的兜兜转转。但是MC想,提前知道结局也好啊,这样就不会害怕未知的糟糕事了。只要等到自己的常见的三分钟热度消磨完的那天就好。

  ……

 

03

  MC是在第四天察觉这次的线路有异样的。

  分线前的最后一个聊天室,Zen会在中途加入讨论他的奇怪梦境,梦里大家都是一段系统编写的程序,说着早就被固定的话题。

  第一次玩到这里的时候MC还被这种突破次元壁的感觉吓到过,但走得多了也就不在意了,直到这次她跟Zen互道晚安之后,Zen没有离开聊天室,这场对话也没有显示要结束存档,对话框部分只有空格键一样的涂白。

  不对啊……在她的印象中,这里就是今天最后的对白了。

  MC以为是网速问题,退回手机主屏幕看了一眼页面顶端的网络状态,wifi连着,vpn也还挂着,那么是游戏服务器问题?

  MC回到游戏又等了几秒依然没有任何改变,无奈打算强退前,鬼使神差地点了一下那个对话框。

  对话框弹起,下面出现了键盘。

  ……?这个bug太有现实感了吧?

  她犹豫了一下,试探地输入一句“晚安”,按下发送。

  发送成功。

  Zen:晚安,要做个好梦哦。^^

  输入框变成存档提示。

  她愣住看了好久好久。


TBC.



12 Feb 2018
 
评论(6)
 
热度(53)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