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路人MC的养成方法

虽然借了《路人女主》的标题,但是内容并没有什么联系。

段子。一个来源于MC没有脸而展开的清奇脑洞,不负责任地探讨MM这个游戏的设定是怎么确定下来的,甚至找不到归类。

本意是搞笑,不过好像越写方向越奇怪了。

当然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打算。感谢阅读。



  啊,大家好,我是MC。

  最近经历的事情有点诡异,让我忍不住想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问我为什么起了个这么奇怪的名字呢,我也没办法。或者说这个也并不算名字,因为它只是我作为Main Character的代称,官方至今也没有给我公布真实姓名。

  说来话长,在这个作品里,我原先只是一个没有脸没有名字的路人角色。

  我原本出现在一个名为“Mystic Association”的乙女游戏。背景在国内著名的私立学院,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围观学校里那群风云人物跟女主角Rika展开的校园青春恋爱故事,在人海中为他们打call站队买股票,偶尔也会在他们身边经过,抛下一句对剧情有点推动作用的话。

  我对自己这个“有点戏份的跑龙套”身份还是挺满意的。

  比如在游戏序章里那张男主全员出场的草图,我就站在欢呼的人海里,从右边数来第三个,虽然因为我们都没有脸,估计你们不好分辨。

  对了,我还跟其中一个男主角同班,是个充满艺术家气息的蓝毛忧郁高冷少年——虽然我们从来没说过话。游戏个人线第八天的合唱比赛里,我就站在我们班第五排左边第三个。合唱完之后我有一句“终于结束了”的台词,然后刚刚在弹钢琴伴奏的他就在我的身边飞驰而过。我没记错的话,他是要找女主表白了。

  噢噢,突然想起我还没有给你们介绍故事概要和主角设定。

  像你们从小看了百八十遍的偶像剧里的设定一样,我们算是在一所贵族学院吧,分高中部和大学部,在这里就读的学生家里一般非富即贵,拿着这里的毕业文凭也能比其他人更容易找到一份好工作。女主角Rika是学院今年从国外回国的转校生,富家小姐,金发绿眼,性格活泼开朗可爱善良总之什么好词都能往上套。随着她的出现,整个校园的气氛都悄然改变了。

  我们学校虽然出名,不过由于各个家族之间的内部关系,或多或少有些小团体和矛盾。意外的是她跟这些利益中心的学校风云人物(基本上都是帅哥)都能打好关系,然后在一场腥风血雨(不)的感情争斗中选定了自己的意中人,还顺便建立了一个叫RFA的组织拉大家入伙改进关系。

  这里面的人,包括我上面提到过的那个蓝毛的同班同学——算他是第一个男主吧。这个人我真不太了解,只记得他来自一个人文气息浓郁的家庭,喜欢一个人忧郁地看天空,没事手里总拎着一个单反相机。好像他跟女主的初遇就是拍了人家一张照片吧,从此一入爱情深似海。第二个男主是隔壁班一位爱猫人士。长得挺好看一男孩子,还是黑发,就是脸僵得跟石膏似的,可能作者觉得比较好画吧。不过他特别爱猫,经常到校舍后面喂一只白毛蓝眼的小奶猫吃东西,久而久之就算是在养了,还给猫起了一个叫伊丽莎白三世的名字。emmm我估计是因为当时上课在学英国史,听说以前也有人在校舍后养过鸡叫名古屋的,因为刚学日本史,这也是很学以致用了。

  听说这两个男生家里是世交,住得也近,所以关系特别好。我还挺羡慕这种有事没事就可以联网开黑打游戏的童年挚友的(虽然我觉得他们不会干这种事),可惜加了个女主就有点修罗场,当然吃瓜群众看起来还挺爽。

  第三个男主角是我们学校的神人。没什么原因,单纯长得好看。因为太好看了,所以就算他少年白头(哦不对是银发),抽烟喝酒打架天天想着逃学演戏被家里追着打(虽然我觉得这么好看一张脸不演戏也是亏了),还是有一大把女生追捧。不过我有幸跟本人能在CG里同框一次,真人意外没什么戾气,对女生还是很友善的,嘴上跑火车跑完自己害羞那种,还有点反差萌。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你长得好看就算了你还反差萌是吧。

  然后是一对红发双胞胎,俩人都是天才宅男,计算机系的,外表上唯二的区别就是哥哥戴了副风骚的条纹眼镜,弟弟有堪比国宝的黑眼圈。因为两个人都神神秘秘的,我也没什么机会接触,记得他们关系挺好的吧,只是担心攻略的时候女主该怎么认人。

  最后一个男主角是唯一一个高中部的角色,好像是女主的表弟吧。贯彻落实了“不能输在起跑线”的方针,是个学霸就算了还天天往大学跑跟大家套近乎,不过因为人很可爱在哪里都很有人气,看了就想揉揉他的脸让他喊我“姐姐”。

  人物就说到这里了。

  当然,这些都是一开始的脚本设定。

  把我们写出来的作者一开始对这个故事还挺满意的,毕竟这里该有的元素都有了,帅哥美女,富家子弟,校园爱情啥的。可是交上去之后剧本立马就被打回来了,理由是“太普通了”。

  普通这个词就很难研究了。为了刺激作者创作,反馈那里还加了一句“要来点出其不意的”。

  怎么出其不意法呢?

  我万万没想到一个锅盖就砸自己头上了。

  只记得作者盯着我们这群人物看了很久很久,最后毅然决定,“这个女主不行,要换掉,现在市面上过于完美的女主太多了,玩家缺乏代入感,弄成反派估计不错”,于是我就看到这个漂亮的小姐姐原本灿烂的笑容被改得越来越诡异。

  然后作者摸着下巴,“女主应该找谁来代替呢……”,他随意翻着手稿,就这样翻到了画着我们班的那张设定草稿,在人群中,选定了,我……?

  等等,我?

  “嗯,这个坐在窗边倒数第二位没有脸的女生不错。”他继续摸着下巴确定了自己的想法。“没有脸没有名字,不设定任何特点,可能让玩家更好地进行代入和同人创作。”

  ……感情您是抓阉选的吧?

  事情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作者又火速翻弄了几下,把我们的校园背景也改了,喃喃着应该来点出其不意的背景设定,嗯,每个主角都应该背负着一个沉重的过去,等待人去拯救,才能更好地深化塑造人物形象,让他们摆脱平面设定住进玩家心里。

  对了,主线还得塞进一个惊天大秘密!

  这些想法是很好啦,只是我看着那一把又一把的玻璃碴子和刀片塞进去,心里真的惊了惊。

  故事依旧以原女主Rika建立的RFA这个团体维系起来,我就这样看着蓝毛忧郁少年成长成了低调并且依旧忧郁的知名摄影师,黑发爱猫人士变成了猫奴总裁,全校最好看的不良少年变成了追求梦想的前不良演员(为了戏剧冲突还加了个猫过敏的设定),双胞胎则从童年时候的成长扶持被拆分成后期的冲突对立,年下学霸小高中生受刺激变成了网瘾少年。

  啊,面目全非。

  考虑到只有男生角色可以攻略太单调,作者还加了一个工作狂眼镜小姐姐角色,在长发短发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一笔剪短,看得我心疼了好久。

  助手看见我的作者那个反派阵营的人设,好奇地问了一句:“为什么是这个蓝头发的角色跟她在一起了……?”

  我的作者沉思了很久,才回复道:“那个……黄加蓝,不是变绿嘛。”

  “……咳。”

  总之故事就大概这样成型了。

  我们不再以面对面的方式认识和交谈,而是通过聊天室邮件电话啥的交换信息,从网恋到奔现,从认识直到愿意为对方以生命做出承诺。

  然而我只是盯着我将要面对的那些夸赞台词看了很久,实在不能明白这些连我的脸都看不到的人是如何能看出我可爱的。

  嘛,反正是夸我,就不管了。

  其实,像这样拥有自我意识和自我吐槽的能力,已经是在我们转化成数据和图画前的最大馈赠了。

 

  我推开那扇名为“Mystic Messenger”的大门,五个将来的男主角向我走来。

  或许我将面对悲喜交织的真相,或许我将收获短暂但刻骨铭心的爱情。

  但现在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能满怀期待与疑惑,与那个不知名的人士对话。

  “……你好?”


Fin.


27 Feb 2018
 
评论(20)
 
热度(77)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