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Saeyoung×MC】电影一则

最近有点忙只能摸一摸不负责任的ooc脑洞了orz

大概是无脑的一起看电影的日常妄想兼安利,可能还有隐晦的声优梗。

顺便说一下两篇欠着的点文债我谨记在心的!qwq



  向Saeyoung提议看《哈尔的移动城堡》时,她正坐在他怀里把玩着他的手。

  就连在睡时也会不经意就攥紧成拳状的手,此刻正安分而舒展地置于恋人并起的手心上任其摆布。客厅的空调开了有一段时间,让指尖泛起了凉意,但没人去碰遥控器,反倒是默认着将此作为依偎得更紧的借口。她摸到他的手心,皮肤有些干燥,因此而鲜明起来的掌心纹理摩挲起来有粗糙的质感,如同湖中的水纹一样一圈一圈向外泛着体温的温热。

  据说从手相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乃至命运。她不太信这些,只承认自己是个更注重欣赏的俗人。Saeyoung的手很好看,白皙——以前是足不出户在室内闷出来的那种苍白,现在则连同脸色一起带上了正常的红润,细长——看他用这双手飞速敲击键盘时,会不自觉地想要是用来弹钢琴也必定赏心悦目,骨节分明——随着他手势的改变看到手背肌理的变化时,会像看到他仰头咕咚咕咚喝下一罐PhD Pepper时喉结滚动的一瞬间因为这细微之处的性感而恍神。

  他们如今都只是普通人了——不对,其实一直都是。人生的经历在他的手上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至少没有伤口的印记,这让她很庆幸。区别之处也仅仅是,长期敲击键盘的习惯让他的指尖呈现出略微扁平的弧度,以及右手中指上缺少了那个几乎像她这样的每个人都会有的,学生时代长期握笔留下的薄茧。

  想到这里她自顾地产生了一点没来由的落寞。但她一直相信错过的是可以弥补的,所以她提出:“Saeyoung,学生时代我喜欢的电影,要一起看吗?”

  “……喵呜。”抱着她的人默不作声,甚至学起了猫叫。

  她忽然又想起两人如今的这个姿势是因为他被禁了今日份HBC摄入产生了戒断反应的缘故。

  她叹口气,“好啦,加两包HBC?”

  怀抱立马大幅度收紧,红头发热烈地埋在她颈窝蹭了蹭,“嘿嘿……成交!”

  她无奈地笑。他怎么有时比她更没心没肺。

 

  家庭影院必备零食毫不意外地依然是HBC和PhDPepper。他拆开薯片包装,又顺手开了两罐饮料,嘻嘻哈哈地在她身边坐下,摸了摸被升级了好几轮系统的机器猫咪的头。随着猫咪控制的家庭系统的开启,很快周围灯光暗下,投影放了下来。

  温和的黑暗中,旁边窸窸窣窣的吃薯片声音逐渐变小,她侧头看见他金色的眼睛闪闪发亮。其实她隐隐担心过他不会喜欢这样的影片,但他现在显然看得很专注。

  要说喜欢似乎还难以形容——这是她从童年至今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从仅仅看着漂亮的画面咯咯笑,到懵懵懂懂地看懂爱情故事,再到更深层地了解人物的内心,她看了不下十遍。

  戴着水滴形祖母绿耳坠,会温柔地牵着少女的手在空中散步的金发男子,也曾一度是她的向往。

  虽然自家男友跟这位童年男神的形象一点也不搭边就是了。

  比如……乱糟糟的房间什么的,会因为没有薯片而撒娇发脾气什么的,曾经还蹲墙角工作不让自己接近碰他东西什么的。

  不等等……好像,还挺意外的重合了?

  偶尔也会说温柔让人心动的话语,把过去与真实的自己深埋,却说着她是他要保护的人而勇敢起来。

  她一点一点数着,忽然发现他们连声音都如此相像。

 

  电影即将落幕,刚好快放映至她最喜欢的那段对话。

  她因为期待翘起嘴角,而他似乎也感应到她的情绪,把薯片包装袋扔到茶几上,在黑暗中伸手过来想牵她的手——当然是没有碰过薯片的那只。只是坐姿维持同一个姿势太久,未免会出现一些尴尬的情况,比如此刻某人就突然顿住,然后表情痛苦地抱起自己的腿。

  在不同的情景下,Saeyoung先生跟屏幕里刚醒来的男子说出了一样的话。

  “呜哇,糟糕——身体像石头一样!”

  而她一瞬间失了神,微笑着接了跟屏幕里的女子一样的台词。

  “噗……嗯,亲爱的,心脏就是那么重的。”

  “……Saeyoung,我果然——最喜欢你了!”也不知为何,她的笑容逐渐放大,然后整个人扑向他。

  红发的少年,脸上一瞬间,痛苦无奈开心不知所措的表情一股脑地出现,还是稳稳当当地接住了她。

 

  她因为他又一次看懂了这部电影。如果他也看懂了,那是否能更珍惜和理解这颗心脏的重量呢。

  仅剩的进度条里播了什么内容,他们没有再关注。彼此眼睛里只有对方瞳孔的颜色,品尝着双份的蜂蜜黄油味薯片的余味。

  他止不住的笑容暂时中止了这个亲吻,话语却还是破碎得支支吾吾。

  “唔……还有下一部电影吗?”

  她趴在他身上想了想,“《猫的报恩》,可以吗?”

  “不过——这次没有附加的薯片了哦。”

 

Fin.


14 Apr 2018
 
评论(6)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