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V×MC】离人

中秋摸鱼小短文投放w

标题取自同名歌曲(最近偏爱老歌),但主题情感并不一致。


食用须知:

*一个V×MC的中秋小番外

*接V线he,联动中秋聊天室剧情,有剧透和个人理解

*节日名和食物翻译以繁中版翻译为准

*文力不足,虽然很短但还是ooc预警

*中秋快乐,感谢阅读



01

  中秋月圆,满月悬在绒绒空中,亮成一道分明秋色。

  正是秋高气爽的时候。但在这个夜晚,异国某处只有带着寒气的风声猎猎,时值午后,月亮还正休憩于明晃晃的日光下。

  国外没有中秋这个节日,即使到了夜晚,极大可能也只是家家户户早早关上窗户,在温暖的室内安然入睡。今晚预计开窗赏一晚月的他,可能会点起夜里唯一的灯火。

  但是好几个时区之外的韩国,人们已经在家族团圆中,先一步迎来了一年里月亮最美的一个夜晚。

  这种富有仪式感的节日总能在人心中平添思念——实际上,他已经好多年没有与真正的“家人”一起度过这样的节日,但他还是无法抑制地想起那几双影像模糊的眼睛,漠然疏离的,温柔慈爱的,客气犹疑的,天真探究的,然而思念却凉薄得缺乏温度。然后他想起他多年的朋友,总是吵吵闹闹的聊天室,和笑吟吟的她。

  是的,明明在那时,相识以来的十一天,无辜被卷入事件的她,遇到的只有危险和沉重的真相,一路上她带给他的、留给他的,却都是温柔坚定的眼神,积极信任的话语,和朗朗的笑意。

  他还在寻找完整的、足以独自支撑起内心的自我,他还在一块块为空白拼图填上颜色,为自己实现一场救赎。尚未完成一切的情况下,思念是一种折磨,也是一种期盼。

  还不是时候。所以他没有点进聊天室与他们交谈,而是点进了他们各自更新的个人主页。

 

  Jumin的背景照片稍微有些糊,但还能看出内容是一瓶红酒和旁边某种猫咪造型的糕点,每个糕点的形状大小分毫不差。配字:“建议使用三角尺和卷尺制作完美的松饼。”

  这是松饼啊。他这样想着,忽然想起Jumin当年美术课上用尺子一板一眼给房子规划逃生线路的时候,倒是从来没有变过。

  Yoosung的头像照片换成了与月亮一同入镜的兔子玩偶,最新的两条动态表露的心情却相去甚远。

  “中秋快乐!一起吃松饼吧!!”

  “吃到了芥末馅……T_T”

  芥末馅……?只有Luciel会放这个吧……他不住微笑起来,点开了707的页面。

  主页背景是一个月光下的背影,那人橘红色的长发和韩服衣摆一同在夜空下闪烁飘舞。

  “请猫咪们把月亮照顾好。中秋节的仙女,准备飞向太空与兔子相会!”

  这个大概是Luciel的背影……?

  而Jaehee的背景和头像分别简单地换成了夜空中的月亮和放大的月亮。

  “向月亮许愿,未来一周工作能减少。”

  Jaehee……辛苦了。

  Zen的主页理所当然地放上了穿着韩服的新自拍。

  “怎样的美丽才能与今晚的月亮相得益彰呢?镜子里的我?”

  ^ ^;

  最后,他点进了MC的主页。

  她穿上了淡粉色的赤古里裙,栗色长发斜编成长辫从右侧肩膀垂下,是少见但很美的造型。照片里她正得意洋洋地端起一碟自己做的松饼,比wink与它们合照。

  “我在馅料里加了薄荷叶哦。”

  他哭笑不得地看着那盘不知道怎样做得颜色蓝绿蓝绿的松饼,忍不住扯下一根自己的头发比对。

  他想:“不是这个颜色吧……”却不自觉地轻轻笑起,声音像远方的月光清朗明亮。

 

  将思绪拉回来的是从敞开的窗户中灌进来的冷风。他将双手伸进上衣的口袋,一侧的口袋里面还放着一张几天前买的、现在已经皱巴巴的车票,目的地是距离此地最近的、能飞回韩国的机场。他没有多加犹豫,将车票取出,夹进了一本厚厚的剪贴簿。

  思念本没有实体,但有了具体的对象,便有了厚度,有了颜色,也有了忍耐。

 

  V的个人主页有久违的更新。没有照片,只有一句简单的话。

  远方,她点开主页的手指微微颤动。

  他说:“中秋快乐^ ^”

  会心一笑,弥足温暖。

 

02

  他回来之后的那一年中秋,大家同样聚在一起办今年份的中秋派对。

  Jumin专心致志地负责着煎饼的部分,Jaehee把各种食材洗净切好串成烤肉串,Yoosung一边烤肉一边分神打掉707伸过来拿烤肉的手,Zen在一边小心翼翼地做兔子苹果。

  V和MC的工作是蒸松饼。蒸笼里半月形状的松饼被分量十足的馅料撑得圆鼓鼓,在铺好的松叶上被安排得明明白白。MC小心地在上方再铺一层松叶,乐在其中,觉得多一个人反而分心,干脆让V待着看就好了。

  Leader到最后还是干起老本行,沦为了全员的摄影师。

  他端着相机对焦,想起去年他们往里面包的奇奇怪怪的馅料,不由得好奇问起:“对了,往里面包薄荷叶的话,味道是怎样的?”

  MC听完愣了愣神,眨了眨眼睛抬头看他,语气里是刻意的调侃:“哦——去年你偷翻我主页了。”

  他倒也没有被拆穿的不好意思,只是淡淡笑着说:“你的韩服很好看。”

  “嗯,欢迎回来。”

  两人的指尖只隔几厘米便可相触,很难想象一年前,几厘米还是只能在地图上画出的距离。

 

  世上有很多分离,隔海相望,异国相思,阴阳相隔。

  但是世上也有很多团圆。尽管很多时刻里看不到满月,人们与心系之人的所见景色相互拼凑,总能拼出一轮完整的明月。

  所以夜夜月圆。当真是团圆。


Fin.

24 Sep 2018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