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Yoosung×MC】关于我的丈夫容易掉眼泪这件事

是给三夕 @三夕_早睡早起身体好 的曲线还债(?)小短文|・ω・`) 


食用须知:

*MC第一人称独白向,是由片段连接成的意义不明小短文

*有ys线剧透

*文笔渣,私设量大,ooc注意

*感谢阅读



01

  我对丈夫容易掉眼泪的印象,始于他在聊天室里发的大哭表情。

  我与丈夫刚相遇的时候,他还是个少年感满满的大学生。虽然并没有在现实中见过面,他的长相和性格我也只能通过聊天室上他发过来的自拍、表情和文字信息一点点了解,但那十一天里已经足够说得上让我们对彼此感到亲切熟悉,感到我们可以相爱。丈夫是个心情都摆在脸上的人,连带着聊天室里以他为原型做出的Q版表情也显得格外真情实感。他笑起来时眼睛弯弯,眼角会有点儿下垂,嘴巴咧开的笑容和脸颊的两片红晕带着十足十的幸福感——而那个在聊天室闹剧中出镜几乎是TOP1的哭泣表情里,他五官皱成一团的纠结模样,加上眼泪哗哗的水珠,则悲伤得有点可爱。

  沉迷游戏与考试成绩什么的,做坏的蛋包饭什么的,巧克力牛奶什么的,感谢他从最开始就对我毫不设防地敞开心扉,把我接纳进他的生活里,以至于每每手机屏幕上亮起“Yoosung★”,我都会由衷地感到快乐——从丈夫跟大家一起向我介绍自己时开始就是这样。看到“流星”这个名字出现,闪亮亮的效果、他可爱随和的感觉,配合上从最开始就让我印象深刻的哭泣表情,“流星雨”这个单词奇妙地在我的脑海蹦出。

  但是要是直接告诉他,他估计会因为我的调侃哭得更厉害吧,我这样想着,当然并没有意识到我们在未来会有机会一起看很多场真正的流星雨。我那时所做的,只是在很多个聊天室结束后视线依然紧盯手机屏幕,等待他给我打来一个电话。要是没有的话——就由我来拨通。

 

02

  之后我与丈夫有了在现实中见面的机会,开始了正式的交往和约会——最常去的地方之一就是电影院。泪点极低的我们有幸多次见证了彼此泪汪汪的样子。我们第一次一起看的就是一部据说非常感人的爱情电影。电影开场前我们落座,丈夫把两杯可乐放好,视线越过我捧着的爆米花与我对上,脸上还是红扑扑的。像是想要事先解释,他有点不好意思却很认真地说:“MC,其实我看电影,挺容易哭出来的…”我也认真地看他,笑了起来,“其实…我也是。”

  但是说实话,那场电影的时间仿佛很短。因为电影的前半段,我的注意力光集中在我们的手是在什么时候从挨着到牵起来的;而电影的后半段我终于把剧情看了进去,想哭又犹豫要不要窸窸窣窣地找纸巾的时候,丈夫把纸巾递了过来。我于是在黑暗里偏头看他,借着荧幕微弱的光一点点看清他的脸。他的眼睛里也有细碎的闪光,像寂静深夜里暗自发光的星辰。我接过了纸巾一边擦眼泪一边朝他笑,指指他的眼睛,他疑惑地把眼睛睁大了一些,理解过来了便也胡乱地擦了擦,向我憨憨地笑,于是——我电影也看不进去了,就专心看他。现在想来,我们当时又哭又笑的样子真有点傻,但是又青涩可爱得让人怀念。

 

03

  后来丈夫开始了专业实习,去兽医院里看护动物,也会定期跟着学校里的动物协会救助流浪猫狗。因为他的忙碌,那段时间里我们不常见面,只是在闲暇的时间里抽空聊天。我其实未曾养过宠物,对兽医的职业也缺乏了解,也是慢慢从他身上知道了相关的知识。兽医的职业区别于人医,但对生老病死的目睹与感悟,大体也是一致的。丈夫会在电话那边告诉我兽医院里发生的故事,比如独居的老人带自己养的老猫来检查身体,比如今天新出生的一窝小狗都很健康可爱,比如有主人带了一只毛色特别漂亮的鹦鹉过来,希望下一只动物的手术也能顺利成功——他拍了被抓伤了一块的左手臂给我看,电话那边却是无奈甚至带点宠溺的笑意,他说他还要更加努力学习怎么安抚动物,与它们好好相处,声音又轻又温柔。

  实际上我在一天绕路到他实习的医院去看过他,却不巧得知当时他正跟的一台手术里,那只车祸后被紧急送来的小狗没能赶上救治。我找到他在的地方,隐隐约约看到不近不远处他正耷拉着脑袋坐在一张椅子上,显得非常沮丧。拳头攥得紧紧的,眼眶也泛着红。这样的他让人心疼,但这种情况下并不适合打扰,我静静待了一会后选择了离开。那时他有太多的压力,也正在面对并不那么积极美好的现实逐渐成熟。在他愿意亲自告诉我这件事时,已经能用怀缅而平静的语气,并且渐渐增长的技术得到认可,得到了一些独当一面的机会。怎么说呢,能单纯地把生命当成生命看待的他,肯定能成为一位很好很好的医生。

 

04

  丈夫在我们婚礼那天也哭了。在那天,一直像一个大男孩的他,梳了帅气的发型,穿上了白色西装,婚礼开始后嘴角的弧度就没放下来过。父亲牵着我走向的他,把我交到他手上的时候偷偷擦了擦眼泪,而目光笃定的他拉起我的手,转身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眼角也泛了泪花,那句在人生中铭刻的“我愿意”里,也藏了微弱的哭腔。

  说实话,我也被惹得忍不住掉了眼泪。

  于是爱掉眼泪的妻子,得到了一个容易掉眼泪的丈夫——我是有怎样的幸运才能在刚刚好的时间与这个人相遇呢?跟这个人在一起,以后一定会非常幸福吧。我想,自我们相遇以来,我应该没有错过他丝毫的改变,那一刻开始却觉得他的模样又新鲜了起来。我知道他长高了不少,因为这样的身高优势,他总是乐于帮我取高处的东西;我知道他的五官轮廓更鲜明了一点,因此原本常常只被形容为清秀的面容收获了许多诸如“这个医生好帅!”之类的评价。穿上西装的他我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只是大抵都没有这样的仿佛一切重置的意义和心动。

  他在与宾客朋友寒暄的时候,应对非常得体,举手投足间已经显出老练和成熟,但转向我时,表情是另一种舒展,明明眼睛很大,笑得灿烂时却能眯起来,眼里亮亮的像是装了半片天空的小星星。被他注视着的我,反而得到了在他眼中徜徉星河的荣幸。

 

05

  再后来年纪再长,我们就都不常因为剧情和生活中的经历而哭了——印象中最近的一次只有一起去看Zen主演的音乐剧。看到剧目最后以Zen饰演的角色在悲剧中越陷越深,最后以挣扎倒在血泊中收尾,丈夫默默地流了泪,像是受到了剧情之外的触动。落幕后我们到后台探视,他的红眼睛还让没卸完妆的Zen吓了一跳,他说Zen演得很好,又说剧情代入感太强烈了,最后严肃地嘱咐着:“Zen,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Zen被惹得忍不住笑,还是连连点头说好。我想丈夫大概是很早就体会过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的缘故,所以对身边的人格外真心相待,也格外担心任何意义上的失去他们。回去的路上丈夫安静地把我的手牵得很紧,我隔着他看路旁来来往往的车,视线往上越,后知后觉地想起我们最开始的约会后,他送我回家的场景。

  其实有时我反而觉得他对自己过分坚强,在大家都以为他不谙世事的时候,只是把悲伤深埋在心底。在大家以为他有些莽撞的时候,也经过了自己的深思熟虑。

  丈夫变了很多,也还总是真诚、偶尔感性。不过啊,那些用愈发见长的撒娇功力说出的类似“如果你不在了,我大概会什么也不做跑去河边哭吧”这样的示弱话语,大概始终都是一样纯粹的心里话吧。

  当然我也吐槽过这个发言:“为什么会连河边这么具体的地点都想好啦…!”

 

06

  “亲爱的,欢迎回来~”

  丈夫回到家里,我站在门口对他张开了大大的拥抱。

  他迟疑了一下,自然地抱了上来,拖着尾音问:“…亲爱的,怎么了?”

  “我们来玩‘像回到刚开始认识时那样聊天’的游戏吧?”

  “为、为什么啊?”

  “我突然有点怀念,你那个好久没发过的,大哭的表情了~!”

  “哈哈…”,丈夫干笑了两声,索性把头埋到了我的颈窝里蹭了蹭,“亲爱的,这些就不要想起来了…”

 

  以上,大约是一个妻子怀念丈夫爱掉眼泪的那段时光的故事。


Fin.


并不会有人怀念的沙雕彩蛋。

MC:亲爱的,可以帮我取一个以“关于我的妻子……”为开头的对称标题吗?

Yoosung:“关于我的妻子容易掉头发这件事”。


28 Sep 2018
 
评论(4)
 
热度(97)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