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rfa×MC】“今天是世界读书日”

食用须知:

*其实是Casual&Deep组各自角色×MC

*段子系列,过期摸鱼

*涉及剧透、私设、个人理解和ooc

*文中提及的Zen阅读速度很快&Jumin头痛吃阿司匹林的梗来自 @焚风效应 的游戏吐槽

*无逻辑,无脑甜

*感谢阅读



#Yoosung

他喜欢读书给她听。

可能是在他的眼睛痊愈前,为了缓解他的用眼压力,她总是这样做的缘故,康复后他也开始给她读书,所以现在他们总会这样度过休息日的午后。记得那时候是,她敲开他家的门,走进干净整洁得不像独居的大学男生的房间,还能看到他拿出拖鞋的脸悄悄涨红。开始时给人读书并没有想象中简单,至少她很担心自己的声音会不会太小,咬字会不会不够清晰,断句会不会太奇怪,他只是笑着软软地回复一句“都可以”。她正要说这种回复太敷衍的时候,一边的肩膀已经接住他靠下来的脑袋,她偏头看到他睡得昏沉而满足,一边心疼他的劳累一边沉迷于欣赏睡颜,一瞬间把来意都忘光,偷偷拿出手机刷刷拍下几张后,自我反省是不是把书读出了安眠效果。

然后无聊翻看着他枯燥的专业书,她也沉沉睡了过去。

 

现在他也会给她读书,比那时候的她好很多,读到声音咬字断句都无可挑剔,读到她觉得甚至可以想象他给孩子读童话是怎样美好的光景。他拿的是书柜第二排左边数来的第三本书,翻开书抽出书签之后,他用一只手压着略微拱起的书页,另一只手抚了抚鼻梁上的红框眼镜,视线锁定到上次停下来的地方开始读起。听着听着她也恍恍惚惚,但是清楚知道身边人会用温暖而柔软的怀抱接住她,便安心地阖眼。

他合上书页,安安静静地看了在膝盖上睡着的她良久,在她因窗外照射进来的亮光而皱眉时,微微抬手挡住,突然像想起了什么,试着抬高了音调,有点紧张地、轻轻地哼了一首当年只能通过电话唱给她的摇篮曲。

 

她醒来是因为闻到了蛋包饭的香味。

听到他说“吃饭了”的声音她还觉得有些不真切,迷迷糊糊地问一句,“Yoosung?亲爱的?我睡了几年……?”

他笑了,“嗯……大概半小时吧。”

他想,下次试试给她读食谱,她估计就不会睡着了。

 

#Zen

Zen阅读的速度很快。

如果要形容得更直观一点,她还清楚记得有次他们出门玩了整整一天,回来打开手机面对rfa聊天室999+的未读消息时,他只花了不到一分钟就读完了,并且完美提炼出当天的聊天内容梗概讲给她听,顺便摸着鼻子向她控诉Han Jumin当天居然提了5次伊丽莎白三世。

她表示叹为观止。

同时作为一个坚决的反对剧透党,她也表示了绝对不会跟他一起看同一本小说。撒娇没用,耳语没用,亲吻没用……

好吧有用。

 

MC是今天在书柜里找书的时候翻出了他以前的一摞剧本的。

不论看残旧泛黄的封皮还是看折角无数的内页都能看出来有好些年头,每一本封面上都大写加粗地标着序号。她饶有兴趣地翻看起来,一笔一划的字体没变,只有字母“r”总是大写的书写习惯没变,笔记的紧凑度也跟现在如出一辙,只是比起现在的,多一些相关知识的注释,揣测角色心理时不确定的问号,心烦气躁时的涂鸦,以及……每一场戏标题旁小字标注的几串数字?

她好奇地又翻开了几本,随着封面序号的递增,标题旁边的数字有在渐渐变小,最后稳定在一个差不多的数值。

她看了看客厅的表,这似乎是他平时看完这十几页书花的时间吧?

 

夜晚陪他对新剧台本的时候,她的疑问得到了肯定的解答。

他笑得既有点不好意思,也有点得意,“我的宝贝果然最了解我了!”

 

然而台本对到中途。

“唔…嗯、等等等等,Zenny,这里的吻戏不用真演啊。而且这是主角青涩的初吻,不要伸舌头!”

“Honey…看到最后你会发现,男主角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面对他阔别已久的爱人,他肯定难以压抑自己的情感…”

“又是剧透,我不听——!唔…”

 

#Jaehee

咖啡店歇业的时候,她们偶尔会一起看书。

Jaehee还在C&R工作的时候,休息日时看的也多半是些经济类的书籍和杂志。虽然她说是出于充实自我的必要,但MC依然愤愤不平地将这形容为是公司的压榨。这种有意并且毫不掩饰的护短,往往能博她一笑。MC热爱听见这样的清脆甜美,像倾听清晨的百灵吻上露水。

如今她们淘来各种各样的书,不一定实用,但必定有趣。她们捧起书挨在一起看,泡两杯咖啡,烤一盘饼干。她们阅读和思考的步调一致,翻页配合默契,于是像身心都紧密无间。

总是看得入迷时,MC会觉得口干舌燥。她够到茶几上的咖啡杯,抿了一小口,轻轻放下杯子继续看书,但是感受到身边Jaehee的身子僵起来,目光灼灼,看的不是书,却是在看书的她。

“嗯?Jaehee,怎么了吗?”

“啊…没什么。MC,你刚刚拿起来的,是我的杯子…”

是不是该告诉她,此刻她目光灼灼,脸颊也灼灼。

她可爱极了。

女生之间应该存在这种微妙的暧昧氛围吗?

在不合时宜的话语即将呼之欲出时,MC悄悄将它们连同残留在口腔的咖啡香气一同吞咽。

“啊,Jaehee,抱歉。你…介意吗?”她讪讪笑着挠了挠头。

“也不是…”

 

曾经有因为这样的小插曲,两人都无心看书的时候。

依然是这样的注视。

“嗯?Jaehee,怎么了吗?”

她偏头,角度正好,Jaehee刚好用拿出来的手帕细致擦拭她的唇角。

“这里,沾上了奶泡。”

她看到Jaehee微微笑着,手中洁白的手帕沾上细碎的淡黄色泡沫。

她感到自己正从手中捧起的故事中渐渐抽离,掉进这个笑容散发的馥郁芬芳里。

“MC,你脸红了…?”

“Jaehee,我可以吻你吗?”

Jaehee点了点头。这次百灵没有吻上露水,百灵带着露水的温润,吻上了身边的百灵。

后来,也有因为这样的小插曲,两人都无心看书的时候。

 

#Jumin

韩先生以前有睡前看书的习惯。

比起出于好奇进行阅读,他更偏爱阅读行为本身带来的宁静。白日里思绪纷扰,工作繁忙,人群嘈杂,父亲频繁与不知何时又更换的新女友登上报刊杂志,到了夜晚,这些平时还能刻意忽视的部分就会让人不愉快地一幕幕浮现,可惜不能像偶发的头痛一样用几片阿司匹林解决,而他的猫咪也有属于自己的规律作息,所以他退而求其次养成了这样的阅读习惯。床头放着的书籍多半是厚度十足的长篇大论,偶尔也会放着公司员工、Seven或者Yoosung谈话中提及的有趣书籍——他对内容有些好奇,但里面的情节都不至于影响到他的睡眠。

睡前他会在书里夹上书签,把书放在固定的位置。入睡,醒来,洗漱换装,环视一周,房间里的一切一如既往,接下来的一天也一如既往。

目之所及是让人满意的整洁,无法触及的地方在日复一日的缠绕下凌乱不堪。

他心里有一个用情绪交织而成的红线团,名为寂寞,名为渴望,名为快乐。

猫咪喜欢玩弄线团,却对整理毫不精通。等到他发现时,伊丽莎白三世已然被他缠绕进来。让他庆幸并且感激的是,她依旧能睁着无知却美丽的碧蓝双眼,在他的怀里发出“meow~”的慵懒叫声。

他不曾想过在将来还会有MC这样的存在,能跨越白天的喧嚣,夜晚的寂寥陪伴在他身边,花费时间和耐心一点一点与他整理这番凌乱。攒聚成一团的情感被抽丝剥茧。那些夜晚他不再独自阅读,他甚至不愿入眠。他凝视她的睡颜,既想用亲吻唤醒她,看到她带着笑意与羞涩睁开明亮的双眼,又渴望用红线将她捆绑,她不再醒来,他便也在梦中陪她流连直到永远。

好在她足够耐心,好在他足够信任。

于是最后,红线收紧在她的小指,连接到他的这端,让他们即使相隔甚远,也能彼此牵绊。他的床头不再放有书籍,不论在白天还是夜晚,她的声音,她的面容,与她相关的一切,都足够让他安心满足。

韩先生以前有睡前看书的习惯,现在看书的时间和地点稍微转移了。

因为在夜晚,他有了更想读懂的人。

 

#707

707说,他看这世上一切的书。

可不是吗,它们从历史故事到现代人际关系,从地球内部到宇宙外围。他是读者,可以穿越时空,跋山涉水,了解何为幸福何为快乐,在聊天室里见缝插针地引经据典。摊开那本文字稚嫩的日记,他还可以一遍一遍在阳光下掰开冒着寒气的一半冰棒递给身边的弟弟,提醒抬头呆呆看天空的Saeran再不下嘴手里的冰棒就要融化啦。

他唯独不那么喜欢童话,因为夹在无数个结局为“王子与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故事之间的,恰好是装载了分离记录的电脑硬盘。

 

“Seven,这是什么?我要把这个硬盘连上电脑吗?”在Rika的公寓里,MC翻出了这本童话书。

好像是从遇见她的那一天开始,一切变得不能更糟糕。还算愉快的童年回忆一点一点被弟弟讽刺与咆哮的声音覆盖,他构建的信任基础开始摇摇欲坠,所谓幸福快乐一下子远在天边遥不可及。

但也是从遇见她的那一天开始,他前所未有地蓄积了直面一切的勇气。

他试图对她张牙舞爪,可惜很挫败地发现,一个只有纸上谈兵生活经验的天才黑客,对一个他喜欢的、还能勇往直前的少女毫无招架之力。

他不再苟延残喘了,他要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生活从不会对他网开一面,但是生活对他也没有招架之力了。或许。

他把弟弟接回了家,他把她也邀请进来。他要开始恶补童话类书籍了。

 

与此同时,MC开始看起世上一切的书。

这只是一种形容方式。她开始看他看过的一切书籍,戴上了他那副同款的备用眼镜,当然把镜片取了下来。她看埃及木乃伊,看中国皇帝,也看计算机编程,宇宙大爆炸,还让他解释物理成因。

他很好奇,“你对这些都感兴趣吗?”

她摇摇头又点点头,“但我要看懂一本名字叫Saeyoung浩瀚名著啊。”

他就这样在少女的仰视下整张脸红成发色。但他可以开始相信了,既然上帝能用七天创造世界,那对他的上帝来说,用十一天拯救他是多么的绰绰有余。

 

Fin.

(所以到最后只有7的MC在好好学习)

(接下来努力复健写猫总和7的点文)

26 Apr 2018
 
评论(6)
 
热度(91)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