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Jaehee×MC】Rings

食用须知:

*Jaehee生贺,内容是基于生日开屏图而展开的自我脑补

*文中使用的是“济希”的中文译名

*她们很好,不足在我

*私设多

*ooc注意

*姜济希小姐,迟来的生日快乐


Rings

 

01

#MC

  我从今年开始喜欢冬天。

  原因无他,因为济希。我其实怕冷,到了冬天总是手脚冰凉,出门也是能躲则躲。这样过成了常态,在一起的第一个冬天,却让发现这点的济希觉得新奇,或者说,关心。手会被耐心地捂暖,毛绒绒的拖鞋会先一步帮我找出来,暖气总是开得很足。在某天一起出门买衣服的回家路上,我们禁不住路边烤地瓜香味的诱惑,去买了下来。拎着大包小包,有些不便地捧着热乎乎的地瓜咬了一口,味道甜丝丝的。望着冒起来的热气,和济希眉目温柔的脸,我对济希感叹:“我觉得我开始喜欢冬天了。”

  “嗯,我也是。”济希说完,笑着拨开了不小心粘到嘴边的一根头发。

  济希的头发也长长了,虽然只有一点点。还在留。

 

  听济希说,这还是她第一个如此悠闲的年末。在C&R工作的时候当然不必说,大学的时候有考试和兼职,高中那会也要帮忙做过年的准备。现在虽然有咖啡店要打理,偶尔也有RFA的活动,不过时间自由很多,做的是喜欢的事,而且与我一同,快乐会比忙碌感多得多。我调侃——看来我确实有提神治头痛效果。我问过济希有关于生日的事,她说,如果想起来的话,大概会用一些方式犒劳自己,比如回家做一道自己喜欢的菜,或是看Zen的音乐剧录像带。虽然依照C&R的规定,员工在生日当天可以提前下班,但堆积的工作量却始终没办法让人置之不理。济希的生活总是这样,能把所有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却常常把自己的需求退居其后。我对这样的她又是喜欢又是心疼。把Zen的照片和海报装裱起来,也是济希在空闲时的爱好之一,现在它们不知不觉已经快把墙上挂满。她说,只要欣赏Zen的美貌,就好像会有源源不绝的力量。

  只有这个时候我会特别在意Zen,即使我十分清楚她的赞美是哪方面的含义。我当然也不会真的好意思看自己的照片被打印装裱,但还是不服气地问:“济希,那我的照片呢?”

  “……嗯?MC你知道?”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有点不好意思,“我在钱包里放了一张。”

  “嗯??我不知道!”

 

  不过在喜欢上冬天之前,我早已经开始了对十二月的期待,正正经经在日历上圈起了那个夹在圣诞节与新年间的日期,并画上几个重重的感叹号。

  十二月二十八日,是济希的生日。

  十二月总是有很多事。不过,不论是庆祝圣诞的张灯结彩,还是欢迎新年的热烈氛围,我都没有那么在意。我的心思都在圣诞与新年之间的某一天,为这天我藏了一个充满了私心的礼物。

  给济希挑礼物的时候我没有犹豫,就像我选择对她好,留在她身边一样理所当然。

  我实在不擅长也不愿意隐瞒济希任何事情,何况感情呢。而开始等待,往往是因为期待。

  我期待十二月,期待那一天,济希将戒指盒打开时,会露出怎样的表情。

 

02

#济希

  我拿到戒指,从店里走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雪。

  我忽然想起一些类似的场景。记得去年冬天很冷,首尔下了几场不常有的大雪,公司大楼的落地窗外,世界银装素裹。尽管周围对此气氛热烈,我第一时间考虑到的却是上下班的出行不便问题,以及这是否会影响韩理事接下来的行程。望着窗外的雪景,我叹了口气,感怀这样的思路好像的确不浪漫得有点糟糕。但最后我还是没有加入同事们的话题,我喝了点咖啡,继续处理起手头的工作。

  今年的初雪我是与MC一起看的。雪降得悄无声息,她发现得比我早。我看到雪花落到她的头发上,落在她的掌心轻飘飘地消融,她开心得小声惊呼,我便也跟着她笑起来,摊开了手。她见状把手挨了过来,刚好接到一片落下来的雪,点到无名指的位置。下一秒,另一片雪花落到我的手上,凉意从我的手中传来。雪落到了,与她手上一样的位置。

  也许这是个特别的位置,这确实是个特别的位置。我的心里突然被点出莫名的感动。事实是在那十一天以后,我对于与MC共同拥有的东西,都会感受到这样的心情。在她探究的目光下,我一时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没有把这些突然涌现的念头诚实地道明。我摇摇头,说:“没什么。”

  “MC,我只是久违地、单纯地觉得,雪景真美。谢谢你。”

  她便绽开笑颜,得意满满地说:“那是我的荣幸!幸福的使者MC会致力于让济希感受到更多生活的美好~!”

  我被逗笑了,“我想想,你说的话有时候不仅越来越像Zen,现在还像Luciel了。”

  “不,”她很严肃,“是MC限定哦!!”

 

  初雪之后我的心里始终萦绕着这个念头。我最后去挑选了戒指。琳琅满目的品种,像当初挑选咖啡店的店面一样让我无从下手,却全然不觉得麻烦。我想把这作为私心的礼物,表达我无法单纯用言语表示的感情和承诺。我始终觉得我从MC身上得到了太多,我本不具有的勇气,我本无法感受的快乐。她意外地怕冷,却始终阳光明媚。

  我最后挑中的对戒,中间嵌入一颗橄榄石。

  虽然也许不需要是很特别的日子,我还是决定将这个礼物留到生日当天。想起当初在RFA派对上递给她钥匙的那一次,我似乎还是习惯藉由有点特别的日子来完成这样的事情。

  于是戒指盒被留在了我随身携带的包里,钱包旁边的小暗格。只是,我实在不擅长对MC隐瞒任何事情,以至于MC提到相关话题时,我都会显得尤其紧张。

  不过幸好,她似乎并没有发现。

  我前所未有地期待自己的生日,期待MC将它打开时,会露出怎样的表情。

 

03

#济希&MC

  十二月二十八日。

  济希醒来时,冬天里习惯性赖床的MC已经起了,并且也没有试图将被子拖出房间。济希有点欣慰。她走到房间门口,朝客厅张望,客厅像是过了一晚突然变得拥挤起来,多了各种各样的装饰物。地上放着气球、彩带和胶带剪刀,MC正站在椅子上,在Zen的照片墙前小心拉起“Happy Birthday”的彩虹色横幅,听到动静转头,向济希道了声早安,和“生日快乐”。

  即使是能够猜测的举动,见到实际的举措,还是带来了毫无征兆的冲击和感动。

  “谢谢你,MC。不过……太夸张啦。”济希笑着说。

  MC做了个鬼脸,权将此当夸奖。“啊,济希你也穿了上次买的毛衣。”MC指了指济希身上的卡其色毛衣,和自己身上的砖红色,似乎因为这样的默契而感到很开心。

  由于在几天前举办的圣诞派对上才见过,RFA的成员们并没有再聚,而是在聊天室送上祝福。MC把装饰好的公寓照片发上聊天室,炸出一片回复,不过大家似乎重点更在她们公寓内Zen的作品和周边的海量上。大家对聊天室里的重点偏差也是见惯不怪,就像主旻发上一张伊丽莎白三世的照片,大家总是更倾向于向他推荐带防手抖功能的相机。

  MC强行把话题掰回来:“请夸我的装饰。”

  济希:“很好看。”

  Zen:“很好看。很荣幸我的照片也能入镜lolol”

  流星:“很好看!济希生日快乐!我去考试了……T - T”

  707:“Beautiful♥”

  主旻:“生日快乐。”

 

  咖啡店还是正常营业,不过会早些下班。她们已经讨论好,回到家要看很长时间的音乐剧录像,点周边的外送服务。“不过,”MC郑重地提醒,“要留肚子吃我做的巧克力蛋糕。”

  济希点点头。两个人都像想起了什么,思绪一下子飘远。

  MC想的是,要万无一失地在不被济希发现的情况下把戒指塞进蛋糕里。

  济希想的是,在关灯吹蜡烛的时候,把戒指放进MC的饮料里吧。

  ……

  于是就这样到了夜晚。

 

  许愿过后,蛋糕上的蜡烛被吹熄,公寓的灯重新打开了,一室明亮。

  MC切好一块蛋糕递给济希,济希则将倒好的饮料递给MC,然后各自在对方期待的目光中下了口。

  不过。

  ……好像有什么不对?

  在她们还在在意对方那边的进展时,她们各自发现了那个小巧精致的环状物。她们小心拿了出来,定睛看了几秒,然后面面相觑。

  彼此手中的,都是一枚戒指。自己手中的,却跟自己藏了很久的并不一样。

  还是MC先开了口,“这个,是我想给济希你的生日礼物。”她指指济希手中的戒指,“……我是,想求婚来着。啊……这样讲出来好害羞啊。”她拿出了戒指盒,又用眼神示意手中的这枚,“所以,这是……?”

  “……是我准备的,求婚戒指。”济希也把盒子拿了出来,解释道,“当然,这只是出于我的私心。……我本想在今天,做与你一样的事情。”

  三言两语,两人一下子都清楚了来龙去脉。

  MC看到济希眼神很亮,也很温柔。摸摸自己的脸,有点烧红。她无奈道,声音里又有点甜蜜:“我们想到了一样的事情呢……”

  “嗯,是一样的事情呢……”济希也这样喃喃。

  最后,她们对视,笑了出来。

  “你愿意以此为誓,与我共度接下来的人生吗?”

  原来有一种回答,是她也有着一样的疑问和期待。

 

  好像一下子跳过了征求同意的步骤,MC准备不足,有点无措,准备的告白台词也背不出来了。她有些苦恼,拖了长长的“嗯——”之后,只好说,“济希,生日快乐。我真的好爱你。”

  她想,济希大概也是一样的情况吧。因为略微的沉默后,她也是这样说的。

  “MC,我也爱你。

  “……我好傻,我怎么把想好要说的话都忘啦。

  “MC,我们结婚吧?”

  “嗯,我们结婚!”

 

  不过,接下来就多了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应该要戴谁挑的对戒呢?

  毕竟也舍不得退掉任何一个人挑选的。MC的解决方法非常简单粗暴:从今天开始,轮着带。

  济希平时可能会执着于想出一个更合理的解决方案,但她似乎也觉得,这是暂时来说最好的解决方法了,因为她们开始给对方戴上了自己所挑选的、以及对方所挑选的那一枚。

  事实证明,一根无名指上带上两枚,有点滑稽。

  但是管他呢,她们把手挨在一起拍了照片,设成了锁屏。然后因为同时戴着太容易掉,MC便提议先把她挑选的那枚取了下来。济希抱着抱枕趴了下来,是非常放松时候的姿态。她盯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看了很久,放大,缩小,再放大,小腿一下一下敲在地毯上,她笑得很幸福。MC在旁边叉着自己做的蛋糕吃了起来,欣赏照片,也欣赏自己的恋人。

 

  从生活的两端相遇,联结,终于在特别的一天成为一个句号,并为这样的一天附上更特别的含义,还会有比此更幸福的事吗。

  也许还有。每年都会有十二月二十八日,济希的头发会继续长长,MC做蛋糕的手艺会变得更好。

  一切都在她们的未来。而此时此刻,暂时是幸福的峰值。


Fin.

 

 

注:

*戒指中的宝石为橄榄石是根据图上颜色展开的私设。个人了解不多,文中也没有展开叙述。稍微查阅了一点资料,橄榄石实际为八月的诞生石(虽然与济希的十二月并不符合),另外有“太阳宝石”的别称,也有“温和聪敏、家庭美满、夫妻和睦”的含义,故考虑后选用,不过似乎在对戒中并不常作为镶嵌的宝石,如有不妥请谅解。

*其他的无聊私设:

桌上的百合花是韩理事吩咐新助理在生日当天送来的。收到花的时候,济希的感叹是,“帮韩理事订过很多次花。收到反而感觉很奇妙。”

饮料是Zen送的果酒,听说在女生之间很受欢迎。大概是“流星喝了也不会醉”的度数。

Zen的娃娃是707在不想工作的摸鱼间隙做出来的,济希和MC都很喜欢。Zen看到repo后表示他也想要一个。(?)

*一个后续:

MC:既然戒指有了,我也想要结婚照。要打印出来很——大张的那种。有多大?嗯……至少得比那边框起来的Zen要大吧!!

济希:好的。

在家里背剧本的Zen打了个喷嚏。




29 Dec 2018
 
评论(10)
 
热度(38)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