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精灵宝可梦|瞬遥】年歌

已经是去年新年这会的旧作啦…拿来今年快元旦再发发似乎也挺应景的(懒就直说。

不会弄文章的格式……心好累。

01

  临近中午,遥从床上爬起来,睡眼惺忪。稍稍侧身,就能看到阳光透过窗纱渗进房间的仿木地板上,一室明亮。

  屋子里安安静静的,遥从床底找出拖鞋穿上,走出房间,客厅挂着的日历,今天的日期下有红色大头笔加重的两划,茶几上有一张被水杯压住的纸条。上面的铅笔字,一笔一划,歪歪扭扭,还算不上美观。

  “妈妈,我们出去买东西啦。”

  ……

  遥自觉无事可做,转身看到书柜,望了好久,鬼使神差地抽出了一本暗红色的硬皮本。

  不是书,是相册。

  遥抱着它走到沙发旁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把整个人都陷在了柔软的沙发里,翻开了相册的第一页。

  每每翻开相册都会发现,照片会比想象中更多一些,照片里发生的事也会记得比自己想象得更清楚。

  千里遥这样想着。

  初次相遇的那场华丽大赛,第一次的大型庆典,重逢后的比赛,还有一起旅行时的……

  印有精灵球图案的红色头巾,方便行动的紧身运动服,米黄色的挎包,装备在自己身上,还记得是什么样吗。

  回忆的闸门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打开。


02

  新年快到了。

  城市被努力地打扮过,新年日期的倒数之下是热闹而温暖的气氛,如果说拿什么来比喻,千里遥会说——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当然,此时已在郊外赶路的两人,只能感受一片静谧。

  女生把两只手比成“7”的形状合成一个简单的长方形,向前伸开,一边元气满满地说着类似台词的什么一边在凌晨时分微微透着暗绿色的光的昏暗的森林里缓慢穿行。

   丝毫不在意旁边人一脸鄙夷。

  “……地上积满了雪,四周甚至看不到一个小精灵的身影。小遥探险队能否顺利突破重重障碍,走出这个巨大的森林?!”

  “小姐天还没亮。要是你吵醒了群居的大黄蜂,我可不会帮你收尾。”那个绿毛的人连语气都是鄙夷的。

  “瞬你真没斗志啊。”

  “我只是想在天黑前去到下一个城市罢了。”

  “旅行是要感受乐趣的!乐趣!懂吗!话说、喂……真的要先送我回橙华市?”

  “你说呢?”对方收起了鄙夷的神情,好像要严肃起来,但随即说的话还是一如既往让人火大,“大过年的,不太想看到什么某知名协调训练家回家途中迷路求助警察的新闻。嗯,毕竟我们同行……”

  千里遥瞬间加快了脚步。

  休息时已经是午饭时间。

  “好想再吃小刚做的菜……”千里遥感叹道,上次旅行途中遇到小刚真是天大的福利。

  “至少我做菜比你好。”对方闷声道。

  然而千里遥并未理解此时瞬的心情,颇有意见地指出“什么啊我现在做的杂果汤还是能喝的!”为了加强可信度,还给精灵们使了眼色。

  一片静默。

  火焰鸡还默默地把餐盘向后挪了挪。

  “啊喂你们就这样对我!”

  千里遥,败。


   瞬跟千里遥同行之后,至少肯定了不能相信对方的定性。

  “要来玩雪吗?”再度赶路的途中,走到一片被厚厚积雪覆盖着的空地,千里遥就停下了脚步,睁大眼睛用刚比讨食物的眼神看着他。

  这种犯规的眼神。

  “你们不是已经开始玩了吗。”瞬摊手,无可奈何。 “所以你也要来参加啊,罗丝雷朵都不管你了,像个老头子一样。”同时笑眯眯地扔了一个雪球…… 噢不,正中头顶。

  瞬的吐槽“等等你这种眼神是怎么回事……”被硬生生打断,瞬胡乱几下把雪拨了下来之后头发已经完全变成了鸡窝。

  “我说我本来目标是脸的……”千里遥轻声嘀咕,然后冲着对方大喊“瞬!新发型不错哦!”

  于是这句话作为导火线演变成两个人以及精灵们的互扔雪球战争……

  ……所以到了最后,到达预定地点的时候比预计时间晚了不少。

  “先去吃饭吧。”一路上瞬一张脸一直黑得不像话,怎么也弄不好的鸡窝头发型加上一身碎冰渣大概是对他这辈子绅士形象的最大挑战。

  千里遥忍住在他旁边说“我有头巾!我头发不乱!我自豪!”的冲动正常地回复:“好啊!让我看看美食指南……这里是……”

  “不用找指南了,附近有一家不错的拉面店。只是天黑之后可能人太多要排队,我们可以先去碰碰运气。”

  “你去过啊?有什么推荐的口味吗?”

  “……没有。”

  当然他们很幸运。

  捧起碗将浓郁的汤汁喝尽,千里遥心满意足地笑:“好好吃!还有!瞬!新年快乐!为了答谢你,我就做第一个祝你新年快乐的人吧!”

  “你是笨蛋吗?早过头了吧。”却又补上,“新年快乐。”


03

  梦中拉面的味道很好。

  “妈妈我们回来了!诶……什么嘛还在睡!”

  女孩走近遥,栗色的刘海下,像猫咪一样的绿色瞳孔盯着沙发上母亲的睡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妈妈我跟你说!今天有三个漂亮的女生来找爸爸搭讪,虽然爸爸没怎么理她们,但是我们走过去之后爸爸还回头了……”

  瞬把手里的购物袋放下,看到沙发上的遥:“这么冷的天还在沙发上睡着了……”微微皱起了眉头,然后抱起一旁絮絮叨叨的女儿:“咳……放心……到目前为止,你爸对你妈还是一心一意的。乖,自己去玩。”

  然后另一边还在无知觉睡着的人身上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毛毯,栗色的发被谁揉了揉,乱上加乱。

  吃饭的时候再叫你妈妈起床吧。”

  “知道了。”

  身子一下子暖和了不少,遥在沙发上蹭了蹭,嘴角绽放无声的笑。

  不知是梦中还是现实,有人附身向她低语:“早上好,新年快乐。”

  空气香甜,像弥漫着玫瑰跟茉莉花的气味。

  虽然院子里的它们还没有开。


04

  与你同在,年年如歌。

  新年快乐。

  致你最美好的祝福。



Fin.

28 Dec 2015
 
评论(5)
 
热度(32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