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Saeran×MC】一些琐碎平常的事

记得质问箱里有太太问我会不会写Saeran,让我想起了一直留着没开的兰兰线(感谢hhh),趁着假期捡起来跑了……兰兰这么可爱,当然是爱他!爱他!爱他!


食用须知:

*第一人称

*2k+小短文,接Ray线he,纯温馨向

*瞎想瞎写,胡乱抒情,不可避免的ooc

*内涉及Ray线剧情/电话,少量邪教包内容,以及参考 @焚风效应 的Ray线花园整理

*如能接受上述,感谢阅读

================


《一些琐碎平常的事》

 

  也许是因为今天阳光下的花园比平时美,让我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又也许是因为此刻微风刚好,让我专注于他的发丝被吹动的模样,他的吻落下来的时候我没有闭上眼睛,而是看他。稍长的刘海垂到眼前,银白色带点儿边边的粉,让我想起我们最早相遇的那个花园里,外围种着的唐菖蒲。我还记得那个花园里每朵花的模样,因为他培育出来的花总是很美。大抵不是我爱屋及乌的缘故,只因为它们的每一寸生长都沐浴着他的用心与爱。我喜欢他的花——毕竟我连他的头发丝都觉得可爱。他的头发并不服帖,柔顺的感觉多是他用随身带着的梳子努力打理后的结果。不怪乎在我的印象中,Saeran的头发总比他作为耐心的Ray时乱上一点。后来他又告诉我,如今头发的颜色其实是Mint Eye的药物的副作用导致,他原本与Saeyoung拥有一样热烈的颜色。要不要染回来呢,他征询我的建议。

  “我希望是你更喜欢一点的那个?其实红的黄的黑的我都能接受啦……因为不论是怎样的Ray和Saeran,我都很喜欢!”

  听完他说了句好,笑了笑,声音有点含糊,脸有点红。

  我依旧希望他更爱自己一点。

  我们试着不去粉饰以前的经历,而是以积极一点的态度去接受那些烫在生命里的烙印。将仇恨与不安消除后,他始终还是一张白纸。一张被揉皱过的白纸,重新向世界铺展开,依旧洁白干净,还能描绘所有他所期盼的人生。

  可能没有人比他还要认真地对待生活。似乎连水和空气在他看来都弥足珍贵。他的吻总带点虔诚的意味,温柔的、安静的、深情的,绵长柔软,像在亲吻花瓣和灵魂。他在很早前说过能感知我的气息,其实他身上也总是带点冷冽的淡淡花香。摄入了过量药物的身体体温长期偏凉,好在还算健康,但在害羞或是情欲时的体温升高便表现得尤为明显。他的一切都很好。这样的他会说由衷感谢现在的生活。这样的我会说由衷感谢现在的他。

  他知道我在看他了。睫毛轻轻颤动,睁眼,温润的薄荷绿里温存带点疑虑,“MC…怎么了吗?”

  “没事没事。”我朝他摇摇头。他便也不再过问,牵起我的手,一齐从花园走出去。

 

  除却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在周末的下午都会出门散步。起点的花园隶属于现在的住所,由他打理。住所不远处有一个公园,是我们常去的地方。里面供人休憩的长椅很多,坐在那里晒太阳、看一下午的天也不会有人打扰。对面的甜品店卖好吃的冰激凌,奢侈地大咬一口的时候总会馋到路边的小孩。在Jumin的帮助下,Saeran现在在大学里读植物学,与Yoosung同一间学校,同时帮Jaehee打理情报部的工作。Jumin很欣赏他的才能,不论是在电脑还是植物学方面,在聊天室里慷慨地向他抛出橄榄枝,但也充分理解他有自由选择未来方向的权利——尽管那个选择不是C&R。Saeran很聪明,但是要跟上和适应的地方也有很多,所以时间表看起来满得吓人,只有周末时间还算富余。问他这样会不会有点辛苦,他的回应居然是还算轻松。

  ……

  轻松就轻松吧,回头得给他科普下正常的工时制度。

 

  花园里种植的花大部分与ME的种类一致,都是他亲自挑选的喜欢的花,除了中间特别打眼的那丛红色天竺葵。种子是Saeyoung在花园刚开始栽种的时候带过来的,具体方式为放了个纸箱在门口,种子装在纸箱里,箱上写上了“求收留”几个大字,自己则可怜兮兮地学猫叫。Saeran开门看到这个场景,沉默一刻后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是笨蛋吗?”兄长最后被赶走了,种子倒是留了下来,种在一个好位置。如果我没有记错,那是我曾经代为保管的那个书签上的花。年少的他歪歪扭扭在下端写上了“For Saeyoung ”。兜兜转转,书签终于给了该给的人,变成了只要想见到,便能时时在窗外看到的美丽的花。

  我不知道Saeyoung是怎样回来的,但显然没有“他已经回来了”的事实来得重要。有些人类何其容易知足,无数的苦楚能因一场和平的重逢而悉数抹平。他们不喝酒,一场促膝长谈后,便咕咚咕咚地喝了很多Phd. Pepper,便只聊未来。当然他们还是时常有摩擦,比如Saeran全身心拒绝Saeyoung热衷的女装,在Saeyoung试图摘花玩“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的游戏时气急败坏,也会幼稚到拿一包HBC当赌注,看谁能先黑进对方的电脑——这样的战争往往要持续整个通宵。Saeran的皮肤白,熬夜过后眼睛下方青色的黑眼圈便尤为明显。我看着心疼,有点生气,质问两个人得到的回答却是,“输了的要喝口味升级研究失败的SEVENSTAR DRINK”。

  “……好吧。”我很无奈,也充分了解到了求胜欲,或者说求生欲从何而来。

 

  Saeran在大学里的优秀多是通过Yoosung的转述被大家知晓。Yoosung会在食堂跟他约饭,带他参加社团活动,莫名地有了作为“前辈”的责任感,也因此生活积极向上了不少。不过他也在聊天室卖过一波队友,“最开始的时候MC说Saeran很可爱,我还很担心我们的‘可爱’会重叠……但是现在看来,我的可爱跟Saeran的‘只对MC可爱’是不一样的lololol”

  当然是我们两个都被卖了的意思。

  Saeyoung在下面哀嚎:我也想要可爱的欧豆豆T – T

  “MC……你真的觉得,我可爱吗?”彼时的欧豆豆对这个问题产生了疑惑。我拿不准他话里的意思,但还是忍不住揉他的头毛,他甚至会为了方便我把头微微低下,“很可爱哦。”

  “那我很开心。”像被撸顺了毛的兔子,他的声音软软带着鼻音。

  果然就是这种地方格外的可爱。趁势而上的吻,骤而升高的体温,也格外粘人。

  而我也知道他有所保留而表现出的冷淡绝非冷漠。由冬转春的时候,会有将融未融的冰雪,那时虽然寒冷,冰雪融化后却会开出花来。他只是这样的人。

 

  Zen主演的“Zekyll & White”音乐剧大获成功,几度重演。在之后的某一场给RFA众人分发了票。不可否认Zen努力钻研出来的演绎方式精彩绝伦,但我想我体会到的那样深刻的感触,为主角在明暗间的挣扎的动容,绝大部分来自此刻在我身边的他。他似乎落泪了,发现我注意到的时候,他有点不好意思。他说:“是Ray…”

  “我知道。也是Saeran。”

  ……

 

  也许是一路上想了太多太多,我的泪水也滚落得毫无征兆。我从不曾知晓,只是因为美丽的花,蔚蓝的天空,缓缓飘动的云,紧紧牵手的触感,阳光,和冰激凌,只是因为他幸福,我便能有想要哭泣的幸福感,我便能拥有勇气。

  “MC你哭了……到底怎、怎么了?”他有点措手不及,一着急就会变得软乎乎的。

  “只是、”

  “只是?”

  “只是因为,一些琐碎平常的事。”

  我朝他绽开一个笑容。他露出安心的表情。

  我最终也想不到一个很好的概括词。

 

  最后我感受到一个拥抱。稍微瘦弱的身体,稍微偏凉的体温。拥抱着我的这个人,是一颗糖果,是一朵花,是普天之下最强大,也最珍贵的宝物。

  “Happiness will find us.”

  这是我说过的话。也是此时此刻,他在耳边细语的台词。


Fin.


11 Feb 2019
 
评论(6)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