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mystic messenger|Echo Girl个人成长向】Echo

大家好,如标题所见,这是一篇Echo Girl(没错是Zen线那位)个人成长向的同人(其实也可以理解为Zen线的EG foregive ae),请千万注意避雷。真的是很奇怪的方向。

*灵感来源是韩剧《听见你的声音》的女二号角色,个人想看到的一种可能性是,原本的反派角色在意识到自己错误之后开始后悔和愧疚,并且相反地变得非常正直,甚至成为一个助攻这样的逆向设定。因为觉得Zen线或许是容纳这种可能性存在的,就试着写写看了。

*不是给角色洗白的意思,而是以未来为视角的if设定。

*有非常多在游戏框架基础上的私设和个人理解,可能会与大家的看法和理解并不相同。(EG可能更像是一个被个人填充设定之后的半原创角色,作为第一人称主视角,而ZenMC会延续游戏里面的he幸福设定,但并不是主要内容)

*时间线是Zen线he的约八年后。

*有Zen、EG真名出现。

*篇幅较长。

*请原谅文力不足以及ooc的可能。

如果能接受上述并决定阅读下去,非常感谢。



00

  有时候拍戏到深夜,为了提神在片场角落抽上一根烟,不去想刚刚的情绪和台词时,曾经一些深处的记忆会突然涌现。

  回忆如今的自己并不赞同,甚至觉得荒唐的一段过去并不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尤其是这段过去称得上人尽皆知。讨厌我的人将这视作我永恒的把柄,而如今喜欢我的人或多或少也会将它看作污点。我并不算是一个内心足够坚强的人,在这个问题上,却出奇地与自己达成了妥协。我不讨厌现在的自己,却也无法对过去的自己过多地置喙。这时时回溯的记忆是对我的警醒。就像我挑了口味清淡的薄荷味香烟,实际贡献于我的清醒的,依旧是其中的尼古丁。

  那是我不愿也绝不能再做的事。

  我依旧对他感到抱歉。

 

01

  这是我与Zen的第三次合作。如果算上告吹的那一次。

  听闻男主角定角是他的那一刻我想过放弃正在争取的女主角角色,只是实在舍不得剧本。最后我获得了角色。开演前与剧组第一次的碰头会,我去到的时候他已经到了,在与导演探讨一些剧本里写到的细节。见到我走进会议厅,目光对上的一刻,他拉下口罩,率先与我打了个招呼,漂亮得张扬的脸露出温和友善的笑容,“嗨,好久不见。”我注意到看到此景,坐在他旁边,与我们都是第一次合作的导演好像暗暗松了口气。

  我回应了那个招呼,用不咸不淡的表情。

  一来一往,向旁人证明曾经似乎有过过节的男女主角目前相处和平,以及,两人关系没有更多需要深究的必要。

  我不会对他冷淡,当然也不适合任何有所外露的热情。这符合我们目前的关系,也是最恰当的相处距离。我实在不想再与绯闻扯上关系。你可以说我过于敏感。只要我们还拥有足以作为重要角色活跃于荧幕的关注度,我们就会无法逃脱任何一句话、任何一个小动作被无止境放大和联想,从而被流言环绕的可能。尤其是我们还有过去的那段“谣言”。谣言止于智者,作为谣言的半个源头,我只能希望现在的自己的努力能尽可能地被智者们看到。

  Zen或许是个例外。这并不是说他有多么强大的可以无视流言的资本,而是因为他有让人信服的能力——从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愿意开诚布公地袒露自己的缺陷,梦想与爱情的那场发布会开始,他不带一丝掩饰的热情与真诚便被逐渐被大家接纳与守护——这是很少能有人做到的。我至今觉得他是一个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的人。过去是因为他的英俊、贫穷以及不动摇,如今则是因为他的真实、敬业以及无从掩饰的幸福感。

  我无法想象如果我当时伤害的人不是他,如今“他”或者我又会是如何的光景。也许是仇恨,也许是无知,也许还在深渊。但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如现在这般,在镁光灯闪烁、纸张翻动和笔尖书写的声音中,面对面讨论下周开机的第一场戏。偶尔会有因为对角色理解不同而产生的争论,但也只止于剧本。我不知道他是如何看待,又究竟是否有再去深究我们这段称不上缘分的缘分的。但至少在我看来,有时候我会怀疑,我最后还是得到了命运的优待。

 

02

  剧本讨论的最后,大家和睦地道别,并礼节性地互相祝愿与期待正式的开机顺利。

  我离开前对他点头致意,算是道别。他的表情愉快,似乎还未从那一段试演带来的满足感中离开。“Kyungju,”他叫了我的名字,让我突然感到心中一颤,“谢谢你。刚刚跟你讨论的那一段,你的看法启发了我很多。”

  他谦虚得不像一个前辈。我只好努力像他那样照实回应,“我也学到了很多。”

  “……”,听完我的话,他一下子停顿了一会,眼睛睁大了点,像是感到非常意外。然后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说:“对了,刚刚我好像不小心叫了你的真名。不好意思啊。我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并不坏。”

  突如其来认真又坦诚的解释让我有点想笑。为什么一个人可以真实得如此,而且始终不变呢?

  ”……没关系,我现在已经正式改用真名了。我现在觉得以前那个名字有点……夸张。”

  用“以前那个名字”来描述自己的Echo Girl艺名的时候,我似乎才终于感受到时间已经流逝了非常久。而我面前的人显然也觉得非常久了。他最后笑起来,说:

  “哈哈哈,那也是个好名字。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立场这样说,但是Kyungju你,好像成长了很多啊。当然,不是说你以前不好的意思……”

  “……”,他当然有立场这么说,我是这样想的,却不知道现实中可以如何回应。我顿了顿,最后只好装作毫不在意地问起来:“谁的手机在震动啊?”

  他一下子好像想起什么,匆匆跟我说了一句“抱歉”,从大衣口袋中翻出了手机,小声地自言自语,“啊我好像跟亲爱的说过大概这个时间会结束……不对啊我手机调的静音……还是先打个电话吧……?”

  我越过他时说了声“再见”,他点了点头,随即对刚刚接通的电话那头的人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真的,一点没变。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心情,可能是有点感动吧。

 

03

  虽然按照我的名气,我已经没有什么自我介绍的必要了,我还是姑且说明一下。我的全名是Choi Kyungju,目前影视歌三栖,最开始,应该是说几年前,是一个艺名为Echo Girl的偶像歌手。我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家庭,或者应该说非常富裕。如果你需要一个参照物,我家的公司在某些领域,是足以与C&R竞争的。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从童年开始,父亲对我的宠爱可以称得上宠溺,在这个基础上更没有人会忤逆我的想法,所以从小时候开始,我说有一个以我为圆心,围绕着我而产生的世界,应该不算过分。只要我感兴趣,把新的人事物纳入这个范畴,一般也是件非常简单的事。喜欢的裙子弄脏了可以立刻换一条更新更好看的,新来的厨师做的菜不合我口味就应该找一个更新的,我的朋友们,如果称得上是朋友的话,就算不艳羡于我的家境,也会对我的外表和才能心服口服。

  我相信自己是无可挑剔的。要是我跟他们出现冲突,总不会是我的问题。

  我当然也喜爱我的父亲,尽管我从小便不太喜欢他身边更换频率让我无从记忆的女伴们。至少父亲看起来很开心,大多数时候是开心的。他说那是爱情,我便也没有不相信的理由。所以,依据观察我得出的结果是,这像是某种交易,一物换一物,公平而愉快,遗憾的只是交易时间有时太过短暂。

  我人生里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见过我的母亲。我对她唯一的记忆是照片里的她很美,那种美带着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很吸引人。我长得有点像她,但是气质全然不同,父亲对此的看法是——幸好,我以前并不了解其中深意。小时候我在对与她见面还有期待的时候,曾经想问过她很多问题,里面也包括了对爱情定义的确认——因为我所看到的,似乎跟我在童话书里读到的,并不一样。但父亲也说过,人要更专注于现实,所以我想我似乎隐隐的不期待听到回答。我有时候会庆幸,好在我没有这个问出口的机会。

  其实我很早就忘了她,毕竟我从未见过她,她对我而言更像一个虚像。如今回忆起来,最近的一次想起我对她未出口的疑问,也许是第一次看到他出演的音乐剧那会。

  我那时刚接下第一部戏,闲暇时打算搜一些演技视频作为参考。那是个随手点开的网页,他也不过是个配角,那时的我却被吸引了,觉得亮眼,非常亮眼。不知不觉看到最后,用纸巾擦干净眼泪,吸着鼻子在演职员表里找他的名字,找到了。人在不出名的情况下,一个全然陌生又起得有些特别的艺名给你的感觉,是有点滑稽的,但又像是不可察觉地闪着光芒。以往被谁吸引的时候,好像还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我那时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想,好在很容易记。Zen。我要见他。

 

04

  但这不是一段罗曼史的开始。毕竟是自述,我还是带了点私心的,我不想将自己描述得那么坏。根据前面给出的内容,你们也大概能得出一些简单的结论,那时候我还很年轻,而且没有经历过挫折和任何的拒绝,对感情的看法甚至还有点微妙的扭曲——自然而然,我是个性格任性而糟糕,绝对不能吃亏,并且从来没有考虑过为他人着想的大小姐。而这些形容,都不是可爱理解上的意味。加上Zen虽然英俊得无与伦比,演技也有十足的感染力,但是客观上,他只是一个没有任何身份地位的舞台剧演员。我仰慕他,但那种仰慕里多少有几分自己是屈尊降贵的自负感。

  这是很要命的。

  我当然不会满足于只通过他的作品和粉丝俱乐部消息来了解他。我尝试用与他合作音乐剧去与他接触,这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低调的方式了。我接下了一份在我当时的邀约里算得上是非常不起眼的一份音乐剧女主角的工作,千方百计地说服了我的经纪人我这么做是为了证明我的演艺实力,并在男主角的待定名单里指明了他。我那时甚至已经开始想象一段梦幻的相遇,他会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就确定我是他毕生所寻的那个人,我们无比相配,无比默契。我还可以给他提供许许多多事业上的帮助,告诉他就连第一次的见面也是我有意而为之,他会为此感动,并承诺与我永不分离。

  但是这全然不是故事的发展方向。

  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他的脚踝受伤了,他无法在彩排前康复,便决定放弃这个工作——尽管他非常地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帮助他对我而言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他像是欣然接受了我的帮助,却又在那个我以为我们已经“两情相悦”的夜晚在他的家门前言辞严肃地拒绝了我,并一字一句向我道明了他的原则。

  “对不起,我不会靠这种事来获得工作。我已经有深爱的人了。你不应该在这种时候到男人的家里,要是被记者拍到,会对你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你不从这里离开,我们就再也不会见面了,当然我们的合作也不会继续下去。你想要怎么回去?出租车?我联系你的经纪人?还是……我们的音乐剧合作就此结束?”

  哪里都出错了。

  那天我就这样被他请走了。我相信这是我出生以来受到过最大的侮辱。不论是他拒绝了我,还是他早已另有所爱,这些都让我觉得难以置信,不可接受。我只觉得生气,一个除了外表一无是处的男人怎么可以对我评头论足。加上之前那个在我的模特代言工作结束后就对我不理不睬的Jumin,RFA的男人们都是怪胎——我要报复,一定要报复!

  所以当我看到新闻版面充斥着我对Zen试图对我图谋不亏的控诉,以及“Does Jumin Han is gay???”的热烈讨论时,我觉得很解气。

  ——我没有错,是那样对我的你们不好。

  ——这是你们的下场,就算你们跪地求饶我也不会原谅。

  我那时还不能真切地知道言语可以如何地伤害一个人。我单方面地将自己看成了被害者,却未曾意识到自己才是施暴者。

  ……那时候的我,为什么会这样想呢?

 

05

  一旦借助舆论,事态的发展是很容易失控的。倒在Zen身上的是铺天盖地的谴责。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声名狼藉是最致命的打击,尤其是原则性问题上的错误,人品的不端很多时候会让作品变味。散播谣言是一件很简单的事,而澄清则往往难得多。我那时还沉浸在热烈的报复带来的快感中,尽管时而点开舆论,会因为这疯狂的反响而感到一丝不安,却并不会去思考更多。

  这场闹剧也结束得高调又轻描淡写。高调是因为RFA在那场派对上举办了一场堪称宏大的记者会,用有力的证据驳倒了我所有的指控言论,Zen也用他的那段自白,在很大程度上重新获得了人们的信任;而轻描淡写则是,在这之后对我不利的言论很多都被我的团队公关解决,一致以“误会”或者“我只是太单纯所以对男女关系过于敏感”来处理,并用其他的话题转移了大家视线,同时RFA那边似乎没有更多追究的打算,Zen依旧兢兢业业地拍着他的音乐剧,除了他一夜之间声名大噪,以及,他为C&R代言的那个猫粮广告让那款猫粮一度库存告急。

  请不要误会,我并不是主动去获取他的信息的,只是那段时间身边的人谈论他实在太多,还有他那个随处高挂的广告牌实在太过惹眼。我那时还在为我精心准备的报复失败,甚至好像还给了他们帮助这件事而感到不甘心。前面我说过了,我是个性格任性且糟糕的小女孩,要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是一件很难的事,我从小培养出来的性格并不会这么轻易的改变。直到那个事件发生的两年后,我与Zen的第二次合作为止,我也不过是考虑到我的形象,在原有的基础上稍微收敛了一点。

  那你可能会好奇我是如何改变的呢?其实这没有一个特别确切的理由。比如我开始在事业上感到吃力了。比如在我对这件事还会觉得尴尬,会有点耿耿于怀的时候,他和那个女孩已经能以普通又友善的态度来面对我了。比如我偶尔问起一个见过几次的配角演员,有人会告诉我他已经决定辞职回家找一份安稳的工作了。比如我发现父亲老了,而且他大多数时间其实是不快乐的。那些我以前没有想过要去想,也无需思考的问题,一个个涌上我的心头。那个围绕着我而旋转的世界,终于渐渐放慢了旋转的速度,露出一点点能看到外面的缝隙。

  也是那个时候,我开始偶尔会抽烟。

  我会选择到无人注意的角落,选择可爱的包装,不那么刺激的味道。那时我可以不去想那些问题,不去听经纪人的唠叨,不去看其他人无忧无虑的幸福,不去感受只有我一个人被抛下的感觉。

  然而Zen也经常在角落打电话。那段时间他正在洽淡转公司的事宜,他的女朋友,那个叫做MC的女孩偶尔会过来片场看他,在他的未来经纪人确定下来之前代理一下相关工作,她不过来的时候他就会打电话跟她联系。不论多忙,一天至少有三通。啊,我并没有在特意关注和统计。不经意的时候会听到一点由于声音过大而传入耳中的内容,无非就是什么你是我的太阳月亮星星,剧本里他那个角色的深情告白台词。

  我与她只有过一次正式对话。那是一个早晨,我的心情很糟糕,我与经纪人前一天晚上大吵了一架,我要拍的那段戏台词和情绪屡次被导演说不到位,导演说暂停休息,先准备一下拍Zen的那段的时候我仿佛能听到周围压抑的怨声载道的声音。我退到一边,走回自己休息座位的路上突然一阵头晕,大概是最近心情不好,节食节得太狠了的结果。

  然后一双手从后面扶住了我,其中一只手还正拎着一袋热乎乎的东西,所以我的手臂一侧感受到一点热度。我缓缓站定,扭头看到这个名叫MC的女孩关切的目光,“你还好吗?是不是没吃早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结果,她从她那个牛皮纸袋里拿出了一个鲷鱼烧问我要不要吃,还特意说明了一下是红豆馅,趁热吃味道很棒,整个人也会变得暖呼呼的。我可以拒绝的理由很多,比如原则上我是不能吃热量这么高的食物的,比如这种平民食物我还没有吃过也没想过要吃,比如我们不是这样能和平相处被谁热心帮助的关系,但是我只是“嗯”了一声,接了过来,并出于礼仪说了句“谢谢”。

  我咬了一小口,干巴巴的味道,没咬到馅料。她也拿出了一个,大大咬了一口,像是示意我可以这样吃。我学着她那样,第二口吃到了馅料。她没骗我,还挺……好吃的。

  她观察了一下我的表情,像是很开心的样子。

  “……为什么?”我忍不住把这句没头没脑的话问了出口。

  “嗯?”

  “帮我的话,也不会有任何好处哦?”

  “啊,这个只是我自己放不下心。我以前试过这样,还挺难受的。你不是还跟我说了‘谢谢’了吗?”

  “……你知道我是谁吧?”

  “哈哈哈,知道的。”

  我想是因为她看到我的表情跟心情都一样复杂,那之后我们都沉默了一会。然后她缓缓地开口:

  ”我们只是觉得,谁都会做出一些不那么正确的事,会伤害到他人。Hyun说他承受过,也做出过这样的事,在不成熟的时候,做出的选择往往会让这种伤害变成连锁反应,伤害到更多的人。过去的事情不可逆转,但现在在有选择的前提下,他希望把伤害降到最低。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他会考虑自己,也会去体谅他人,这是他的选择。”

  “而我希望他幸福快乐,这是我的选择。”

  “我们也不过是遵循自己的内心而活着的人罢了。”

 

  ……

  那天晚上我时隔两年多,再度点开了那部Zen参演的,我第一次认识他的,也最喜欢的那部音乐剧,Jalapeno。

  曾经看过十次以上,台词都记得滚瓜烂熟。

  那时候感受到的那种,明明应该是更特别的、灵魂上的触动,为什么最后会只浮于表面呢?为什么最后会演变成伤害呢?

  不知道是因为怀念的音乐剧内容,还是更多的什么,我突然非常地想哭。

 

06

  后来我懂了很多我应该懂的东西,包括世界很大,包括我以前所知道的并不是爱情,包括梦想对大多数人而言其实是脆弱易碎的,就算没有外力的阻碍,也很容易在人的自我怀疑中逐渐消磨殆尽,所以始终孤独地坚持在这条路上的人是珍贵的,尊重他并愿意理解他的人同样的珍贵。

  只是我希望,他打电话的声音可以多少收敛一点。

  ——“啊,宝贝,后天就是我们的XXXX天纪念日了。我那天的排期已经空出来了,那天要做什么呢——”

  ——“就算在这时空的变幻无常中,你有一天会忘记我,我也会始终爱你,守护你。就算我无法触碰到你,声音也无法传达,我也会一遍遍地告诉你我的名字,告诉你我们曾经相识的那十一天——你说台词太肉麻了?哈哈哈,这不只是台词哦,有一些是我加进去的想对你说的话~”

  “……”

  我拿着烟盒和打火机走近这个角落,就听到了诸如此类的不间断发言。我决定默默地回避,再走远一点。

  “是Kyungju吗?”可惜我刚走出几步,他就好像结束了通话。我只能回头,看到他亮亮的眼睛,以及还没收起来的笑意。

  “啊,是Zen啊,你好。”说着话,我的手不自觉地动了一下,有点僵硬,于是他注意到了我手上拿着的东西。

  “原来你会抽烟……啊抱歉,我没打算看!我不会讲出去的,只是有点意外。”他发出疑问的下一秒就好像注意到了我的尴尬,开始紧急地补救。

  真的很奇怪,时隔几年再见的对话,好像都是他在向我道歉。

  因为实在太奇怪了,我不由得笑了出来,回答他,“没事。”

  “……我以前心情特别差的时候也会抽烟,不然总觉得无法排解。希望你不是这样的情况。”他看了看我,突然好像很认真地说道。

  我有点恍惚,这好像还是我第一次不是通过任何介质,而是他本人得知他的信息。

  “我……不是这样的情况啦。”我这么回答着,忍不住把话题继续了下去,“那后来是通过什么改变的呢?什么方法之类的……”

  “我遇到了一个愿意倾听我,理解我的人。”他露出了很温柔的表情,又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哈哈哈,我不确定这样能不能作为参考。”

  “嗯。”我模棱两可地应了一声,视线朝下看了一点,于是便看到了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我想我可能稍微理解了一点爱情的含义。

  我轻声问,“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改变呢?”

  他朝我笑了,“女孩子们都有被温柔对待的权利哦~”

  “当然。”我也笑了。

 

  再回到片场,拍完最后的部分今天就收工了。离开前导演喊住我们讨论了一会,大意是他想在后天加拍一场男女主角的对手戏,因为目前的场地最多只能借到后天,我后天本来就有戏要拍,而Zen的档期是空着的,只要他点头就没问题。

  临时提出这样的要求,大概也是因为在演戏方面,Zen实在是很敬业,所以基本合理的要求和建议他都不会拒绝。

  “……”,但是Zen罕见地犹豫了。

  我突然想起那个不小心听到的电话的内容。

  “导演,不好意……”

  “不好意思,这段加的戏可以放在明天吗?”

  我和Zen的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然后只有我的声音继续说了下去,“我突然想起来,后天拍完之后我立刻有其他的安排。反正都是要加班的,放在明天也没关系吧?Zen你大概也不想多跑一趟吧?”

  “但是Zen明天的戏份本来就很重了。”导演有点为难。

  “导演,没事的。我本来也想说,我那天有重要的安排。”

  ……

 

  离开的时候,Zen与我道别,并对我说了一句“谢谢”。

  我转头笑笑:“难道不应该是我说‘谢谢’吗?”

  “还有,明天要麻烦你了,对不起啊。”

  这还是我第一次,正式地对他说,“谢谢”和“对不起”。

 

07

  偶尔有人见到我,会喊起我以前的艺名。

  这时候我会回复:“谢谢,不过我现在改用真名啦~”

  而那些过去,就让它在吞吐烟雾的过程中,安静地融进我的灵魂里吧。

 

  ……突然有点想吃鲷鱼烧了。

  那么,各位再见。

 

Fin.

 

 

*后来有一天,Kyungju Choi小姐突然对Jumin Han先生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理由是明明是在相似的环境中成长,为什么他会和当初的自己截然不同,以及,从新出的那本商业杂志的封面看来,他还是很好看。

被问及Jumin兴趣爱好和一系列信息的Zen头一次露出了非常古怪的表情,善意地提醒她:“Jumin的话,他已经为一位名为伊丽莎白三世的女子神魂颠倒了……”

完全没听到过相关信息的Kyungju Choi小姐不屈不挠:“伊丽莎白三世……外国人吗?我得查查看……”


*给看完的人(如果有的话)的❤



06 Dec 2019
 
评论(9)
 
热度(9)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