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读者,偶尔写作。
瞬遥,mm,各种少女漫。
称呼是阿年。
 
 

【月刊少女野崎君|剑哥×狸猫】剑哥的忧郁(只是日常段子!)

整理文件夹时翻出了这个不知道多少年前被基友点文点出来的秘制cp,结果到最后也只能写成这样(跪。因为真的很久远了反而觉得有点有趣。

试着模拟了原作四格的感觉,用上了漫画“剑哥会因为压力而发胖,发胖原因(大概)都是前野”的梗。

看着笑一笑就好,希望能稍微缓解一下压力~


01

编辑部。

这两天部里都弥漫着异样的空气。

前野编辑两天前开始外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出差,临走前拿着收拾完的包裹一副我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笑容灿烂地说着:“我走了,不要太想我哦~”

那时候部里的人基本上是“哦再见”、“出差愉快”这种寡淡的回应。但现在他们似乎才终于感受到了这人的重要性。

“……前野那家伙还是快点回来吧。”

“啊才过了两天而已……?唉……”

是的,乍一眼看上去完全是“前野不在的第二天,想他”这样的气氛。

然而,剑哥也同样手中拿着一沓厚厚的附加资料,想着——

那家伙,在出差前根本就没有处理好工作啊!!“我走了”个鬼啊!!!

 

02

前野不在的第一个星期,编辑部里的人最近讨论的话题是:剑哥的减肥问题。

在编辑部茶水间某个角落——

编辑A:“你们有没有发现剑哥最近瘦了不少啊……真想问问减肥方法!”

编辑B:“没想到剑哥平时一副不在意别人看法的样子,内心对自己的样貌还是很在意的吧……”

助手C:“也许我们应该多给他加加油呢……”

于是乎这段时间以来,剑哥觉得自己收到了很多莫名的注视与鼓励。

“剑哥辛苦了~”

“真努力呢!”

“我们一起为目标奋斗吧!”

不知道实情的剑哥完全不觉得自己的状态跟平时有什么不一样。

 

03

前野不在的第一个周末过去,周一早晨,剑哥成为了第一个上班的人。

早晨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照射进来,盆景植物们青翠欲滴,空旷的办公室里空气清新……剑哥非常喜欢这样的早晨。

然后剑哥坐到了自己的座位,突然的似乎感受到了什么非常强烈的目光。

一只硕大的狸猫玩偶放在跟他隔走廊相望的前野的座位上,目光正对着自己。

剑哥犹豫了一下走到狸猫旁边,狸猫下面压着一张纸条。

“你们一定很想我。看到它就像看到我一样哟。——前野”

??

剑哥突然感到莫名的压力涌上心头。

 

04

自从狸猫放在了对面的座位上,剑哥就觉得压力很大。

压力很大之余,剑哥又觉得自己感受到了其他很强烈的目光。

编辑部茶水间某个角落——

编辑A:“喂你们看……剑哥这几天又胖回来了……感觉很抑郁呢。”

编辑B:“我懂我懂,是减肥的反弹吧……”

助手C:“是反弹呢。我们要给他多点鼓励才行……”

于是乎当同事们经过自己座位的时候,剑哥又收到了很多鼓励。

“剑哥,不要灰心!”

“我们继续努力吧!”

“减肥就是这样不会一帆风顺的啦~我也是这样呢~”

剑哥好像终于知道了有什么不对。

 

05

“……减肥?我没有啊。”他不由得回复了一句。

“哎呀不用不好意思啦!”

“这些我们都懂的!”

“加油喔!”

剑哥已经觉得自己跳入黄河也洗不清了。

同事们走后,剑哥又望了一眼对面的狸猫,那呆滞而强烈的眼神。

突然觉得压力与日俱增。

 

06

这一天是剑哥到野崎家收稿的日子。

处理完稿子的问题后,剑哥感受到了野崎强烈的目光。

——怎么最近这么多这样的目光。

“……梦野老师,你还有什么事吗?”

“剑哥你看起来好像很没有精神的样子。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这种热切的目光是怎么回事。

“没有什么事,要说的话大概只是狸猫的问题。”剑哥边说着边走到了门口。

“是这样啊!剑哥再见!”

野崎似乎非常高兴地关上了门。

 

07

第二天下午,千代跟往常一样到野崎家帮忙。

“佐仓,昨天剑哥来我家了。”

“……?”

“他说他最近被狸猫的问题困扰着,我在想剑哥是不是也喜欢狸猫呢。"

“……?”千代沉默着思考了一下,自己似乎最近也一直被野崎君的问题困扰着,越想越觉得赞同,“我想有可能哦。”

“对,比如前野编辑喜欢狸猫,实际上剑哥也喜欢,但觉得说出口就会被前野说‘你是不是在仰慕我呢’之类的。”

 “这样的话剑哥真可怜呢。喜欢却不能说出口……”

“我想帮剑哥实现这个愿望。我很早就想给剑哥一样礼物作为感谢了。”

“嗯……狸猫的玩偶?”

两人在野崎家热烈讨论的同时,远处的剑哥在编辑部打了个喷嚏。

 

08

编辑部。

剑哥觉得自己最近有点眼花。

似乎每一天看一眼对面的座位,就会多出来一只大小不一的狸猫玩偶。

等等?!

剑哥走到狸猫旁,发现压在最开始的狸猫下面的纸条已经变成了五张。

“感觉只有一只狸猫承载不了大家对我的思念呢。”

“这只狸猫的表情也很可爱。”

“我觉得还是这只狸猫更像我。”

“大家要努力工作哦,狸猫代替我跟大家一起~”

这…到底…是……

剑哥移了移前野的椅子,把狸猫转向了自己看不见的另一边。

终于可以眼不见为净了。

与此同时,一位快递员走了进来。

“宫田剑先生,这是您的快递。”

一只硕大的狸猫。

By 梦野咲子。

 

09

又是剑哥加班的一天,长时间坐在座位上未免有点腰酸背痛。

剑哥揉揉肩膀,转头突然看到早上被自己放在格子间角落的狸猫玩偶。

拆开包装,把它放在自己的座位上,靠上去。

唉,就算是狸猫,似乎拿来当靠枕也是不错的。


Fin.


22 Mar 2018
 
评论(2)
 
热度(8)
© 橘久。 | Powered by LOFTER